他80萬元老屋「1原因」轉手賣3千萬元!作家驚:根本都市傳說
黃大米在臉書分享一名麵店老闆的買房故事,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黃大米臉書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作家黃大米昨(14日)在臉書分享一名麵店老闆的買房故事,讓她聽了相當震驚,不禁大喊「這種都市傳說居然就在我眼前」。原來這名老闆在年輕時,因為家裡人口太多,原本的房子不夠住,只好花80多萬買了一間公寓一樓,幾年前遇到「都更」,建商蓋了新房子,他也被分到一戶,後來隨著房價上漲,讓他轉手賣了3千多萬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房2個月漲300萬!作家下斡旋遭反悔 傻眼提醒:請房仲先做1事

聽了麵店老闆說著過去的種種經歷,黃大米好奇問「建商直接給你3千多萬的房子嗎?」,老闆搖了搖頭,表示當初蓋好的售價是1千多萬,但這幾年房價一路漲,等蓋好以後就變成3千多萬了。不過,麵店老闆也提到,當初要賣房子時,妻子其實是不同意的,認為苦了好幾年才有新房子住,沒理由不住,但老闆分析「大樓管理費一個月4、5千,但我們一年有3個月在國外看小孩,要憑空繳1萬多元」,這才讓妻子改變心意。

他80萬元老屋「1原因」轉手賣3千萬元!作家驚:根本都市傳說
黃大米透露,不少人聽了麵店老闆的故事後,都認為他很有眼光,但他覺得自己只是運氣好。(圖/翻攝自黃大米臉書)

儘管新蓋好的房子外觀非常氣派,但麵店老闆認為,2個孩子在國外的開銷不小,如果房子不賣掉,加上疫情又影響到麵店生意,戶頭一定會比較吃緊,「好險賣掉房子,戶頭裡面有錢,就比較無所謂」。

至於賣房的3千多萬要用在哪?麵店老闆表示,他買了一間2千萬的中古屋,重新整理後的使用空間很大,剩下的1千萬則是當作戶頭的資金活水,「就算疫情攪亂生意,一樣能舒服過日子」。聽完麵店老闆的故事,也讓黃大米好奇網友的作法,「如果是你,會賣掉那間氣派的新房子嗎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吸引上千名網友熱議,多數網友都非常贊成老闆賣屋,留言表示「會,外在風光不重要裡子踏實才重要」、「房子夠住就好,不要揹太多房貸。人生還有其他的可追求」、「老闆很聰明啊!有房又有現金」、「會因為氣派是給別人看的」、「房子舒適可以住就好,氣派不能當飯吃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好奇「如果沒有故事陳述,大家還會願意賣嗎?」。


更多新聞: 外商主管妻嫌尪「1年換3工作」!作家聽完1內幕大讚:這婚姻很可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