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6樓沒電梯「租金省500元」!過來人曝「1點」苦勸:更花錢

一名網友近期看到一間不錯的套房,沒有電梯只有樓梯,而「4樓租金6500元,6樓租金只要6000元」,相差500元,好奇詢問網友的選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租屋族在外找房不易,地段、交通、生活機能及房租高低都得納入考量,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,近期看到一間不錯的套房,沒有電梯只有樓梯,而「4樓租金6500元,6樓租金只要6000元」,相差500元,好奇詢問網友是否「會為了省錢住6樓」,貼文釣出不少過來人點「1理由」苦勸。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大家會為了五百住六樓嗎?」為題發文,原PO透露自己想在外縣市工作,必須要找租屋處,近期看到一間不錯的套房,「沒有電梯,只有樓梯,但是住四樓是6500,住六樓是6000」,好奇詢問大家,是否會為了省500元而住在六樓。

一名網友以「大家會為了五百住六樓嗎?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認為,住6樓可以多走樓梯鍛鍊身體,還可以省下500元,「才差兩層...兩間差不多的話我會選六樓」、「我會欸,鍛鍊身體還省錢」、「住啊,反正多運動也沒不好,何況差兩樓而已也沒多幾步」、「直接省餐費」、「我選六樓!反正房租只會繼續漲,能省則省」、「會,省錢又減肥,一個月500一年就6000了,可以買好多東西」、「換個角度想,多走幾步每個月加薪五百」。

不少網友認為,住6樓可以多走樓梯鍛鍊身體,還可以省下500元,但有網友談到若是頂樓反而會因為太熱讓冷氣費暴漲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不過,有網友猜測6樓可能是頂樓,苦勸千萬不要選頂樓,「是頂樓的話建議不要,會熱」、「看總共幾樓,太高會熱,冷氣電費更花錢」、「要看是不是頂樓,到時候很熱,反而冷氣電費更貴」、「如果六樓是頂樓感覺不優,冷氣費就不知道貴多少」、「頂樓真的不建議~除了熱爆以外雨天還可能漏水」、「寧願多付1000也不住頂樓,光電費都不知道幾倍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