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暖心!柯瑞幫整奧克蘭球場、隔空「親簽100顆籃球」給小球迷

柯瑞與妻子創立基金會,回饋奧克蘭,整修球場還捐贈物資。(圖/翻攝自@stephencurry30)

體育中心/許嘉惠報導

NBA勇士球星柯瑞(Stephen Curry)與妻子艾耶莎(Ayesha Curry)成立的非營利基金會「Eat. Learn. Play」,在新冠疫情流行的這段期間,向奧克蘭捐贈多項物資甚至改造當地的籃球場,柯瑞還簽了上百顆籃球給當地的小孩,超暖的的舉動讓柯瑞再次圈粉無數。

雖然勇士隊在2019–2020賽季從奧克蘭遷回舊金山地區,但對於柯瑞來說,勇士隊的根源來自奧克蘭,他希望能將勇士隊的熱情與榮耀帶回奧克蘭。柯瑞的基金會余2019年成立,期間致力幫助奧克蘭貧困的家庭,不僅提供超過2500萬餐點和400磅(約181公斤)食品,也為了幫助奧克蘭孩童的識字率,提供30萬本新書。此外,基金會也建立和管理150個小鎮圖書館且還協助整修奧克蘭室外籃球場及體育館。柯瑞還透露,當時在整修球場的周圍,出現了幾名小孩,但因防疫規定他們不能靠近柯瑞,柯瑞還特地簽了100顆籃球給他們。

柯瑞與妻子致力回饋奧克蘭,捐贈許多物資。(圖/翻攝自@stephencurry30)

柯瑞為了幫助奧克蘭孩童的識字率,捐贈30萬本新書。(圖/翻攝自@eatlearnplay)

柯瑞表示「隨著我的職業生涯在這個城市待了3年,才感受到奧克蘭是個充滿獨特性、活力和歷史文化的城市,奧克蘭有很多人才,他們也關心城市的發展,但機會卻不多」,因此讓柯瑞想伸出援手幫助他們,儘管他現在住在舊金山灣區,他和妻子的心依然想著要回饋奧克蘭,柯瑞曾說過「奧克蘭是養我長大的家」,這就是為何柯瑞深受眾人的喜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