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向警求情「我鄉下來的」罰4萬→9百?真相曝光下場超慘
網友上網炫耀自己省下一筆罰金,結果被警方依妨害名譽罪函送。(圖/翻攝自「靠北違規」臉書)

社會中心/陳冠宇報導

高雄市一名21歲汪姓男子日前駕駛混凝土車上路,因違規超越停止線遭警方攔查開罰900元,結果他事後竟然上臉書PO文,宣稱「本來是要開超載,我跟他哀說我是鄉下來賺錢的,40000$變900$佛心警察」,炫耀自己省下一筆罰金,結果卻遭警方打臉,事後還因損及警察形象被依妨害名譽罪函送。

更多新聞: 2小時開44張違規!大甲警曝「極限應該是50張」 網叫好:唯一清流

一名網友昨(14)日在臉書社團「靠北違規」發文,曬出一張罰單照片炫耀「本來是要開超載,我跟他哀說我是鄉下來賺錢的,40000$變900$佛心警察」,還笑說「下次遇到警察各位知道該怎麼做了」,甚至還PO出派出所名稱及員警姓名嗆聲「我看警察會不會重視?還是會來法辦我?或是法辦該名PO文者?」。

他向警求情「我鄉下來的」罰4萬→9百?真相曝光下場超慘
網友上網炫耀「本來是要開超載,我跟他哀說我是鄉下來賺錢的,40000$變900$佛心警察」下場慘。(圖/翻攝自「靠北違規」臉書)


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調侃,酸說「這在害警察吧!」、「鄉下來的就不用考駕照了嗎?」、「臺灣最不缺的就是這樣的人,有事找警察、沒事找警碴」、「鄉下的職業駕照考題不一樣喔?」、「 刪掉吧!會害到波利士大人」,也有不少網友開轟員警瀆職,結果釣出被點名的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留言,表示「經查該件舉發單確認違規事實明確,員警舉發並無不妥;如有任何問題,請與本所聯繫」。

他向警求情「我鄉下來的」罰4萬→9百?真相曝光下場超慘
壽天派出所回應「經查該件舉發單確認違規事實明確,員警舉發並無不妥」。(圖/翻攝自「靠北違規」臉書)


另外由於汪男貼文嚴重影響警察形象,事後警方也通知汪男到案,儘管汪男到案後宣稱自己PO文只是想吸引關注,沒想過會影響這麼多人,在臉書貼文下方留言道歉「我是文章本人未遵守交通號誌是事實,但我並未超載,我只是自己誇飾po文想搏眼球,不知道這樣影響到那麼多人,很抱歉」,最後被依妨害名譽罪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

據了解,岡山分局指出,本案發生在14日上午11點5分,員警發現汪男駕駛之混凝土車超越停止線違規,上前盤查後,由於混凝土車輪胎下陷程度不深,員警研判無超重之虞,只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3款「未遵守道路交通號誌標誌之指示」開罰900元。

更多新聞: 新車「開不到3小時」遭酒駕撞爛!車主還原事故現場氣炸:真的該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