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、流感恐雙重爆發 「這幾點」須注意
GOLD LIFE木纖砧板採超密度無毛孔處理,不易殘留異味或吸水染色,通過抗菌防黴測試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秋節過後新冠疫情似有升溫跡象,流感病例也開始增加,有醫師指出「這個冬天,很有可能是 Omicron BA.5或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同時爆發」向民眾示警。除了接種疫苗和積極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之外,486團購觀察,不少父母為學齡兒童準備隨身抗菌噴霧、隨身空氣淨化器攜至校園,也為外宿的孩子添購防疫家電。作為家中料理重地的廚房也不容忽略,砧板做好生熟食分離、挑選抗菌防黴款式,搭配砧板刀具消毒機使用,避免A型流感透過生食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堵土耳其成俄國非法融資後門 美國、歐盟聯合出手制裁

在砧板上處理生、熟食材,清潔若不完全容易殘留有害細菌、存放環境不注意也容易造成發霉發臭。不少民眾僅以清水或洗潔精刷洗,細菌仍有機會交叉感染,建議處理生食、熟食的砧板務必要分開。另外,砧板清潔完成後,應晾置在通風的地方,避免平放在桌面或貼緊壁面、櫥櫃存放。

BA.5、流感恐雙重爆發 「這幾點」須注意
KINYO刀具除菌機體積輕巧 紫外線除菌搭配臭氧去除異味功能便利實用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依材質來說,一般木質砧板較易吸附異味,使用後容易留下刀痕,造成細菌孳生、容易發霉。推薦挑選採用高壓縮超密度處理的GOLD LIFE木纖維砧板,無毛孔、不吸水,也不易殘留異味,且雙面皆可使用,方便菜肉、生熟食分開處理。竹製砧板滲水性較低,挑選時注意避免縫隙過多的製品;塑膠砧板質輕且易於清潔,但較不耐熱,選購時避開塑膠味過重的產品,剛起鍋的熱食也不宜放置在塑膠砧板上。486團購建議挑選砧板可注意是否經過實驗室認證耐高溫、通過抗菌防黴測試和食品級檢測的產品較為安心。

BA.5、流感恐雙重爆發 「這幾點」須注意
砧板清潔完畢後應晾置通風 避免平放於檯面上容易發霉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疫情期間熱銷的紫外線刀具消毒機,不僅便利存放刀具,部分機型搭載臭氧去除異味,結合紫外線消毒和熱風烘乾功能,讓清潔、除菌工作更輕鬆。486團購指出,像是THOMSON三合一刀具消毒機特別設計有砧板置入空間,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。

BA.5、流感恐雙重爆發 「這幾點」須注意
砧板清潔完畢後應晾置通風 避免平放於檯面上容易發霉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要「成全林佳龍」 林俊憲:忘了2014年慘勝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