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會見習近平  普丁譴責美國在台灣的挑釁行動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撒馬爾罕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撒馬爾罕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,普丁向習近平提到,俄羅斯堅定奉行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並譴責美國在台灣的挑釁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九合一大選倒數 蔡英文、林佳龍赴蘆洲湧蓮寺參香祈福

烏茲別克撒馬爾罕當地時間15日下午,習近平會見普丁,根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習近平指出,中方願與俄方一同努力,樹立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榜樣,發揮領導作用,使不斷變化的世界走上可持續和積極發展的道路。

習近平也提到,中俄克服新冠疫情的影響,多次通話,進行了卓越成效溝通,而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努力,就雙邊問題、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普丁表示,俄羅斯珍視中國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所持的平衡立場,而俄羅斯也堅定奉行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譴責美國在台灣的挑釁行動,建立單極世界的企圖,今天已呈現出醜陋形態。

更多新聞: 歐洲議會大會壓倒性通過台海情勢決議 要求歐盟助台強化「矽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