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少將遭爆進出情色小吃部 陸軍司令部:即起調任陸軍委員
少將遭爆進出情色小吃部,陸軍司令部表示,即起調任陸軍委員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有民眾先前目擊國軍高層進入一家情色「小吃部」,陸軍司令部昨(14)日證實,進入小吃部者為所屬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少將,他是接到退伍同袍邀約到場,向正在慶生的友人夫妻致意後隨即離去。陸軍司令今日表示,黃少將即起調任陸軍委員,靜待後續行政調查,另外,同案因「1985」檢舉處置失當人員,亦將檢討疏責,核予適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少將遭爆進出情色小吃部 陸軍司令部:若有違失將核予適懲

針對媒體報導「軍官進出情色小吃部」,陸軍司令部昨天表示,初步查證,所屬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少將確實在13日傍晚5時許接到退伍同袍邀約,前往台南市安定區小炒店,向正在慶生的友人夫妻致意後隨即離去。

前立委黃國昌今透過臉書說到,若打1985檢舉,負責1985專線的國防部總督察室,會將資料交給被檢舉人所屬單位(在本案,就是「陸軍八軍團」)的督察室,然後,該督察室的值日軍官會將「檢舉人的資料」交給「被檢舉人」,接下來,檢舉人就會收到來自「被檢舉人」的電話,進行「解釋」,最後,被檢舉人還會將檢舉人的資料交給他自己的友人,請該友人再打電話給「檢舉人」,予以「好好勸說」。

黃國昌指出,這就是最近「陸軍八軍團黃姓少將副指揮官,搭乘公務車赴聲色場所」違紀事件,檢舉人打1985專線提出檢舉之後,所發生的事。他痛批,「這樣的1985專線運作方式,根本就是讓本來應該保護檢舉人的督察室,透過非法的洩密,讓被檢舉的長官可以直接找吹哨者算帳!」

陸軍司令部今日表示,第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少將因個人行止,引發外界訾議及討論,即起調任陸軍委員,靜待後續行政調查。同案因「1985」檢舉處置失當人員,亦將檢討疏責,核予適懲。

陸軍司令強調,部對於單位未能善盡保護檢舉人個資,造成檢舉人困擾,深表歉意;後續將檢討策進,要求各督察部門恪遵「國防部及所屬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作業要點」,並加強人員作業紀律,確保當事人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CNN關注國軍聯勇操演 記者全副武裝登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