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開車不愛留安全距離?網曝「駕駛1習慣」怒嗆:留了更危險
一名網友開車上高速公路時,常看到一堆車緊黏前車,不愛保持安全距離,好奇詢問「台灣人是不是不喜歡留安全距離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每位駕駛開車習慣都不同,其中「安全距離」常常被大眾拿來討論,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,他開車上高速公路時,常會看到一堆車緊黏前車,不愛保持安全距離,也談到留空間容易被說是「龜車」,好奇詢問「台灣人是不是不喜歡留安全距離?」,貼文一出,一票網友舉出駕駛「1習慣」,怒轟「久了就不會想留了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他嗆賓士「停車壓白線」自私!公審文慘遭逆風…網曝1點:明明很貼心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台灣人是不是很討厭留安全距離」為題發文,談到不論是在高速公路或是平面道路,都能看到一堆車緊黏前車,不過,若駕駛留空間也容易被嗆「龜車、路隊長」,原PO無奈表示,一煞車就直接連環撞,「台灣人484很討厭安全距離?一有空隙就要鑽?這是哪裡來的劣根性」。

台灣人開車不愛留安全距離?網曝「駕駛1習慣」怒嗆:留了更危險
一名網友以「台灣人是不是很討厭留安全距離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怒批,保留安全距離常會被後車「插隊」,反而自己要急殺,紛紛表示「都變成別人的插隊距離了阿」、「你留距離那後面會自動鬼切」、「沒辦法啊,留五公尺就被插,怪我囉」、「每次保持安距就被插」、「被鬼切更危險,你要一直急煞」、「一直被插隊久了就不會想留了」、「主要是有人會在那邊切,很煩」、「留安全距離=讓人無限硬切插隊」、「每次留安全距離都被插,屢試不爽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「不插怎麼變換車道」、「寧願撞都不要給人切,這就是台灣人啊」、「我都保持安全車距,被插隊是還好,但他跟不上車流絕對被我大燈伺候」、「路怒仔不喜歡被切,所以車禍多」、「用生命保衛不被插隊?要插就插,根本沒差那幾秒,硬擠的人要靠教育跟懲罰改變」。

更多新聞: 長輩上國道秒切進內線「龜速行駛」!他善意提醒被回1句網怒:三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