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區地主不蓋房「改建停車場賺小錢」?內行搖頭曝2背後原因
原PO經過信義區時,發現有一塊占地不小的停車場,讓他好奇地主為何不選擇賣地,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有事要到101大樓辦事,搭捷運到象山站時,發現出口處有一塊占地不小的停車場,讓他相當不解,為何許多大城市的地主不選擇賣地,寧願改建停車場賺小錢?對此,有不少內行網友直指2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12行政區哪裡CP值最高?內行狂點名「這區」:一堆人嫌爛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,表示之前在捷運象山站外看到一一塊停車場,不懂地主為何不選擇賣地,反而改建成停車場賺小錢,「如果你在市中心有一塊地,賣掉你可能就好幾輩子不吃穿了,為什麼不賣掉?」。原PO也推測,是否因為那些地主都已經夠有錢了,所以才乾脆佛心做成停車場給大家方便?對此,內行網友全搖頭,表示地主會這樣做全是因為養地問題,以及停車場好賣又好處理

信義區地主不蓋房「改建停車場賺小錢」?內行搖頭曝2背後原因
不少內行網友指出,地主選擇改建停車場是方便養地,加上事後好賣又好處理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內行網友都表示「養地阿」、「保祖產,而且停車場成本低,有錢家族的地不能亂賣」、「因為他在等好的價錢賣掉,現在停車場是他養地,他還沒收到滿意的價格。停車場賣掉好處理,不必處理地上物跟合約」、「養地,都市法規會強迫你使用土地,不准放在那邊什麼都不做,不然要繳高額懲罰税」、「地放著還會漲,作啥賣」、「地主會靠關係變更用地,本來農地換蓋工廠,工廠換蓋公寓,公寓換蓋社區,社區換蓋百貨公司加捷運,停車場只是那之前賺零頭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80萬元老屋「1原因」轉手賣3千萬元!作家驚:根本都市傳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