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鳳14 Pro動態島好用嗎?他曬「災情照」網無奈:真的是噱頭
有網友拿到蘋果新機後,立刻分享「動態島」心得。對此,就有人曬出災情照,大嘆「超級低能的設計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蘋果今年新機型iPhone 14系列今(16)日正式在台灣販售,各大通路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,可見即使評價有褒有貶,新機的熱度依舊不減,而14 Pro系列機型最受矚目的亮點,就屬「動態島」功能,不僅能巧妙地營造瀏海消失的視覺感受,還會顯示內部通知。對此,就有拿到新機的網友立刻分享使用心得,眾多留言中,就有網友曬出「災情照」,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清晨起床「意外搶到iPhone新機」!果粉齊喊:直接退10月訂單


哀鳳14 Pro動態島好用嗎?他曬「災情照」網無奈:真的是噱頭
有拿到蘋果新機的網友立刻分享使用「動態島」心得,引發網友論戰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動態島使用心得」為題發文,表示這次入手的是iPhone 14 Pro Max,一拿到手後就馬上測試他十分期待的動態島功能,原PO指出「動態島的呈現在6.7螢幕上就很小,而且跟前幾代的瀏海比起來能看的範圍也更大」,且一直摸動態島鏡頭,也不會發生髒的問題;除此之外,就算開計時或其他功能時,鏡頭也不會碰到,還可以直接控制串流平台,不用特別切回去App,大讚「目前用下來很滿意」。


哀鳳14 Pro動態島好用嗎?他曬「災情照」網無奈:真的是噱頭
有網友曬出動態島擋住網址的照片直喊「超級低能的設計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不少人都和原PO持相反意見,認為「單手很吃力吧,螢幕最上方,去中華摸了實體機,以現在來說真的是沒啥用的噱頭」、「鏡頭髒怎可能不會發生」、「怎麼感覺劉海順眼一些」、「蘋果真的很喜歡在螢幕可視範圍頭頂做一些五A某A,製造問題,最後再請第三方UI配合他」、「動態島會左右延伸,反而黑條更嚴重」;更有網友曬出動態島擋住網址的照片直喊「超級低能的設計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反駁,認為「不就新手機新設計的通病嗎,你可以晚一點在買」、「APP很快就會更新了,當初瀏海剛出來不一樣到處遮」、「沒買的一直嫌,這心態不可取」、「第3方不一定要配合啊,看看3D touch」、「放心啦!App工作室過兩天就更新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瑞雪「下衣失蹤」現身蘋果直營店!手提戰利品爽喊:第1次搶哀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