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特調「烏克蘭勝利」雞尾酒曝光!上藍下黃藏巧思能喝到台灣鳳梨
蕭美琴(右)日前以「烏克蘭勝利」雞尾酒宴請立陶宛議員。(圖/翻攝Dovilė Šakalienė臉書)

政治中心/吳峻光報導

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在華盛頓特區雙橡園接待約60名議員,他們雖分別來自歐、亞、非洲各國,但共同的是對中國試圖武力犯台的行為有感,並支持對中國祭出制裁,席間蕭美琴以「立陶宛蘭姆酒」與「台灣鳳梨」的特調宴請與會議員,能看到這杯雞尾酒的配色竟然是「上藍下黃」,與烏克蘭國旗顏色相似,因此又被稱為「烏克蘭勝利」。

更多新聞: 英女王僅用「一瓶紅酒」讓習近平銳氣全失 在位70年柔性外交馴戰狼

蕭美琴特調「烏克蘭勝利」雞尾酒曝光!上藍下黃具巧思能喝到台灣鳳梨
蕭美琴(右)日前以「烏克蘭勝利」雞尾酒宴請各國議員。(圖/翻攝Dovilė Šakalienė臉書)

日前在雙橡園與蕭美琴相見歡,也曾經訪問過台灣的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今(16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蕭美琴大使贈送了由立陶宛蘭姆酒,以及台灣鳳梨特調的『烏克蘭勝利』雞尾酒」。圖中可以看到蕭美琴與薩卡利埃內2人一起對著鏡頭比讚,互動幾乎零距離,而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蕭美琴右手拿著的「烏克蘭勝利」特調,配色呈現完美的上藍下黃,乍看之下與烏克蘭國旗如出一轍,且蕭美琴的服裝顏色正好也是藍黃相間,一舉一動都透露出對烏克蘭的支持,就算到了合照時間,蕭美琴仍然拿著「烏克蘭勝利」,極具意義的畫面全被鏡頭完整記錄下來。

蕭美琴特調「烏克蘭勝利」雞尾酒曝光!上藍下黃具巧思能喝到台灣鳳梨
蕭美琴直到大合照時間,都還一直拿著「烏克蘭勝利」。(圖/翻攝Dovilė Šakalienė臉書)

薩卡利埃內指出,我們有機會拯救世界,免於習近平和蒲亭「瓦解國際秩序」的計畫,美國同事也提出保護台灣免受中國侵略的措施,再來輪到我們討論跨議會聯盟對中國的公開聲明,而「制裁幫助俄羅斯軍火商的中國產業」也是其中之一;薩卡利埃內也強調,烏克蘭近期傳出的捷報,讓所有人感到勝利的希望更加光明,但我們仍須保持專注,而非單純天真地期待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與坎特同框秀「最萌身高差」 蕭美琴:志氣一樣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