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車刷卡「餘額變負數」 司機要求補差額!網:機器顯示「4字」才要
原PO因為下車刷卡時,卡片顯示負數被司機叫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搭乘全台大眾運輸工具時,民眾都可以使用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,若卡片內餘額不足,下車刷卡時就會顯示負數,待重新加值補齊金額後,一樣可以繼續使用。不過,有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因為卡片內剩12元,下車刷卡時顯示負3元,司機竟不爽叫住她,讓她十分疑惑「卡片變成負的對司機有影響?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國慶連假車多!國道疏導措施一次看 高公局曝「好走時段」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好奇問「卡片變成負的到底對司機有沒有影響?」,表示最近搭公車時,因為卡片內只剩12元,下車刷卡自然會顯示負3元,司機看到後有點不爽地叫住她,但礙於當時很多人要上車,才沒多說什麼就放她走。

下車刷卡「餘額變負數」 司機要求補差額!網:機器顯示「4字」才要
原PO透露,更早以前也有過餘額顯示負數,被司機要求現場補差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下車後感到很疑惑,不禁回想起過去求學階段也曾發生過類似事情。她提到,之前也有過下車刷卡時,卡片顯示負數,司機直接要求現場補差額,她當時也沒多想就照做,一直到下次加值時,才意識到「加值的時候就會把負值給扣掉了,為什麼要再投錢?」。

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,不少網友傻眼表示「你最好打電話去問公車客服,正常應該是變成負數,下車後去儲值就好了,從沒遇過要現場補差額的,感覺是多付錢」、「悠遊卡最多不是可以到負60嗎?」、「負的不就是代表你下次還要自己補回來嗎?」、「我怕悠遊卡會掉每次都只儲值小額,所以常常下車餘額變成負的,目前為止還沒被司機叫過」、「負的一樣有扣款成功哦!如果顯示餘額不足才是要補錢的」、「如果搭到變成負的,一樣是可以下車的,去儲值的時候就會自動幫你扣不足的錢」。

下車刷卡「餘額變負數」 司機要求補差額!網:機器顯示「4字」才要
不少網友表示,只要刷卡機器沒有顯示「餘額不足」,就代表有扣款成功,現場不需額外補差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此外,還有苦主湧入留言區表示,自己就曾乖乖聽司機的話補差額,一直到加值時才意識到不對勁,「我之前也有被講過,還被罵說幹嘛不儲值」、「我也被騙過...」、「我悠遊卡裡面只有12然後變-3,司機超兇叫我投20,說什麼基本錢,然後我那時候嚇到就投了,下車才覺得不對勁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緩頰表示,司機可能只是想提醒原PO記得儲值,或是該趟公車需要2段票才會意外鬧出烏龍。對此,原PO回應「我確定搭的那段只有一段票,會打公車服務專線問問看!」。

更多新聞: 信義區地主不蓋房「改建停車場賺小錢」?內行搖頭曝2背後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