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年!基隆「老鷹嘉年華」登場 54個遊行隊伍創歷年紀錄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睽違兩年的基隆老鷹嘉年華踩街,週六下午盛大登場,除了本地社區協會、各級學校單位,還邀請到國內外表演團體,54個遊行隊伍,數量創下歷年紀錄,主辦單位預估活動,吸引超過3萬人次參與,市長林右昌、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適應,也到場共襄盛舉。

熱情如火的森巴女郎,穿上藍色舞衣,戴上精緻頭冠,隨著節拍翩翩起舞,可愛的小朋友,坐在巨大蚌殼裡,露出燦爛微笑,跟著隊伍往前進,金光閃閃的老鷹登場,氣勢磅礡,展翅高飛。還有各式各樣的海洋動物,讓民眾目不轉睛。

參與民眾說,「很有特色很多小朋友創作的作品,我剛有看到他們打鼓表演蠻特別的。」

表演團體表示,「我們今天的裝扮是海浪,我們昨天準備95套服裝,表演團體,我們把歷來的服裝借給其他社區,讓大家一起歡樂一起同樂。」

睽違兩年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,週六下午熱鬧登場,除了有小朋友在國門廣場活潑表演,主辦單位還邀來,烏克蘭馬戲團,踩高蹺遊行,表演團體多達54隊,約1500人,活動估計吸引超過3萬人次參加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老鷹嘉年華跟往年有點不太一樣,基隆市長林右昌,今年的隊伍特別多也創歷年紀錄,基隆市長林右昌,另外是第一次在我們國門廣場舉辦,基隆市長林右昌,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隊伍的集合和聲勢,基隆市長林右昌,都比往年來的更大更好更熱鬧。」

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說,「每年9月正是基隆老鷹非常盛行的季節,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,所以我們選在這個時間,舉辦海洋老鷹嘉年華,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,未來適應如果有機會接棒的話,我們會把這樣的活動,當成基隆市最重要的活動,一年比一年還要盛大來舉辦。」

精彩的遊行表演,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,基隆的這場活動,宛如台灣版的巴西嘉年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