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通入境泰國照「被公開」 綠委喊話追查洩密來源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國安局長陳明通,7月出訪泰國行程,疑似遭到洩漏,把他的入境照片、飯店收據等都PO上網,藍營立委質疑這是不是國安局內鬥?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認為,必須查出洩密的來源,否則國安局長行蹤「被公開」,對台灣是很大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論文爭議後首露面 林智堅:8年政績不會因單一事件被抹煞

國安局長陳明通,正臉照片被PO出,看起來是在機場人臉辨識時拍下,顯然行蹤被有心人士外洩。

9月8日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,質疑陳明通7月初,公費赴泰國觀光參訪,9月12日國安局發出新聞稿,強調相關內容不是事實,本局人員有關活動,一向不對外說明,但同一天Twitter就有網友po出陳明通入境泰國的照片,還有一張他下塌飯店的收據及入境泰國紀錄。

陳明通入境泰國照「被公開」 綠委喊話追查洩密來源

立委(國)李德維說,「陳明通局長是國安情報方面首腦,而他的行蹤以及入出境資料,卻被大剌剌放在泰國網站上,真的令人匪夷所思,這到底是民進黨的內鬥,甚至於是國安局內鬥。」

立委(民)羅致政說,「應該是有系統的刻意的做法,也不排除是對岸所謂認知作戰,洩密來源或是透露訊息的來源,未必是來自我們自己國內,也有可能是國際情報網絡造成,來源如果沒有堵住的話,對未來我們國際合作交流,會有很大的傷害。」

負責國安的國安局長,行蹤居然外洩還被公開,嚴重性非同小可,仔細檢視爆料的Twitter,今年8月才創立,幾乎沒有內容,明顯是針對陳明通而來,加上爆料內容幾乎都是泰國官方才能取得的資料,而泰國也是我國在東南亞的重要情報據點,讓這次事件,更啟人疑竇。

陳明通入境泰國照「被公開」 綠委喊話追查洩密來源

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說,「曼谷最大的特色是,在那邊所有情報官員,大概每個月因為有一個聯誼會,大家開會啊一起吃飯,所以很多消息,是可以從那邊得到交換。」

李天鐸直言這次的情形,絕不單純,幕後黑手是誰?國安單位得繃緊神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心疼林智堅遭國民黨抹黑 柯建銘再轟張善政詐欺國家公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