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求解小二數學「3組草莓、柿子」相加怎算?網一看全傻:學生想哭
有網友在PTT上求解小二數學題目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巫旻璇報導

數學是許多人在學生時期懼怕的科目,但沒想到現在的小學數學也超難,題目是「十位數柿子、個位數草莓」加上「十位數草莓、個位數草莓」加上「十位數柿子、個位數草莓」等於192,求解柿子、草莓分別為什麼數字。有網友將題目上傳到PTT上求解,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瘋狂討論,網友傻眼表示「小二算得出來?」,並直言真的好難。

更多新聞: 數學被當抓狂?印度老師當掉11名學生 竟遭綁樹上毆打公審


他求解小二數學「3組草莓、柿子」相加怎算?網一看全傻:學生想哭

網友傻眼表示「小二算得出來?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

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國小二年級題目==」為題發文,而他貼出的題目為「十位數柿子、個位數草莓」加上「十位數草莓、個位數草莓」加上「十位數柿子、個位數草莓」等於192,並求解柿子、草莓分別是什麼數字。網友看見題目後直言,真的好難,紛紛留言表示「這是代數嗎?」、「這應該要解釋放在不同位置是不同位數,不然容易誤會」、「二元一次方程式是國二的玩意吧」、「小二考這個?」、「小二學生想哭」。

網友們也紛紛試算,題目中三個數字都是草莓為個位數,所以3個草莓相加尾數必須是2,而草莓等於4,套入前方的十位數,19-4-1=14,再除以2,柿子就等於7。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,認為題目很靈活,並表示「這題算優質考題了,你沒看過更多詭異」、「還不錯的題目,培養動腦」、「很棒的題目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篩變考數學?媽帶感冒孩看診「快篩2次2條線」 醫師1神回網狂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