狩獵文化遭歧視?原住民RAP自創饒舌歌《獵》 一句話炸翻全場
由四位年輕年輕原住民組成的饒舌團體「超turn的」,用RAP唱出他們的狩獵文化,洗腦節奏搭配族語,壤網友高喊太殺啦。(圖/翻攝「KILANG x 集嵐經紀工作室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2021年蔡英文總統特赦布農族獵人王光祿,讓原住民的狩獵文化與動物保護之間的衝突再次浮上檯面,相較於全球都相當多關注的動保議題,原住民文化在過去承受不少歧視眼光,一群年輕原住民組成的饒舌團體「超turn的」,便用說唱方式,解釋他們的狩獵文化,洗腦的節奏搭配各自的族語,讓網友高喊太殺啦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男勇闖嘉義「原住民部落」 大啖山豬肉嗨喊:回到家的感覺


狩獵文化遭歧視?原住民RAP自創饒舌歌《獵》 一句話炸翻全場
由年輕的原住民組成的饒舌團體,用RAP打破民眾對狩獵文化的誤會。(圖/翻攝「KILANG x 集嵐經紀工作室」Youtube)


《獵》歌詞寫到,有人認為亂殺生很壞、破壞生態平衡,但其實在原住民傳統文化中,合格的獵人需要部落的認可,許多規範、禁忌需要遵守,入山祈禱、獵物的分配等等,其中包含的對生態的認識與保存,一代接著一代的原住民守護他們的山林,他們知道如何控制動物數量的消長,其實原住民更擔心,外來人有樣學樣濫殺生物,面對嘲諷、歧視的聲音,「超turn的」更直接回嗆「你跑山時,我跟山豬玩起衝刺;我野蠻你說的都對,但這邊終究不是你的獵場。」一句話炸翻全場。

更多新聞: 神模仿!男叫賣魚切換三聲道 「原民、越南腔調超像」被當同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