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5秒鐘吃「5張罰單」!違規畫面曝讓他笑喊:5400元飛了
一位外送員違規被民眾拍下,遭開5400元的罰單。(圖/翻轉國道交通違規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不少民眾、上班族會利用空檔時間跑外送,藉此額外賺取收入。不過,若是因為違規導致吃罰單,不僅要賠上當天收入,極有可能還要倒貼!有一名網友在社群上投稿,一名外送員疑似貪快,在短短5秒鐘內就吃了5400元的罰單,版主也直呼外送員等於白跑,可能還要「倒貼不少」。

更多新聞: 看病太想要「讓中藥入菜」?中醫師崩潰喊1句讓網笑歪:把藥當滷包

有民眾在臉書粉專《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》投稿一則違規影片,版主也指出:「一砲5響!5秒鐘收5張罰單,裁罰總金額5400元,今天白跑了,可能還要倒貼不少。」罰單包括「不依規定使用燈光(如方向燈),1200元」、「未依兩段式左轉,600元」、「行經行人穿越道不停讓行人,1200元」、「闖紅燈,1800元」、「行駛人行道,600元」。

他進一步說:「各位也不用急著砲轟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這張罰單,總編個人的立場也認為兩段式左轉是惡法。在我送案超過4萬件的檢舉中,大概只有不到5張是送未依規定兩段式。通常會被我送兩段式的駕駛人,一定是如本案中的複合式違規,例如先有闖紅燈、未打方向燈或是逆向(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)等違規行為發生,總編才會追加補送他一張兩段式。

最後,他也表示:「外送員應該已經收到罰單了,希望罰單能讓你心生警惕。下次再這樣騎車,餐點可能就會變成在地美食了。」不少網友也笑翻留言「一天應該很難跑到5400,這金額可能要跑快一百單」、「這種違規行為,根本沒有王法了」、「可能接下來三四天都是白跑」、「根本把行人視為無物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為何不流行日本「3分離衛浴」?內行人曝1關鍵:沒有競爭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