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廣播「我不舒服」後昏迷 英勇駕駛恢復意識、預計下周能拔管
客運駕駛恢復意識、預計下周能拔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統聯國道客運1名江姓駕駛先前載31位客人北上,但才過半小時,駕駛就說他身體不舒服,然後努力把車停在路肩,報警後就昏迷,經一名輔大醫學生幫忙CPR後,該名駕駛雖恢復生命徵象,但昏迷指數只有3,不過今(17)日傳出好消息,院方表示,該名司機恢復意識,預計下週能夠拔管。

更多新聞: 客運廣播「我不舒服」後昏迷! 英勇駕駛撐到路肩救全車

江姓駕駛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開車載著31名乘客北返,但才不到半小時,就在國道1號上,他先廣播人很不舒服,要叫救護車,講完就失去意識,倒在方向盤壓到喇叭,發出聲響,當時在車上的輔大醫學院學生林佑叡隨後幫該名司機CPR,部過該名駕駛被送到醫院後,雖有恢復生命徵象,但昏迷指數只有3,民眾也幫他集氣。

據中央社報導,衛福部豐原醫院該名駕駛到院前呼吸、心跳停止,但是因為有受過急救訓練的人,很快實施CPR急救,救護人員於車上也不間斷實施急救,到院後,給予低溫治療並住進加護病房觀察。醫院表示,經緩速回復體溫後,患者意識已逐漸恢復、生命徵象穩也在進步,雖然目前依然在插管中,但預計下週可以脫離呼吸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遊覽車墜邊坡! 車頭嚴重毀損、9人急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