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一晚21次餘震! 氣象局:未來2天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灣週六晚間發生大地震,震央在台東關山,深度僅7.3公里,是今年規模第二大的地震,氣象局表示,台東這起地震,非常奇怪,一度以為和池上斷層帶有關,但之後發現應該是板塊移動所導致,一個晚上發生了40次餘震,氣象局提醒未來兩天,有可能發生五的餘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擔心有餘震! 南橫明預警性封閉
週六一晚21次餘震! 氣象局:未來2天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

地震當下,燈具不斷搖晃,互相擦撞發出聲響。這裡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18樓高的辦公大樓,地震持續好一陣子,整間辦公室晃個不停,這是晚間9點41分的地震,規模達到6.4,震央在台東的關山鎮。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:「規模6.4是今年第二的地震,這個地震因為在陸地上,所以它的震度特別明顯,那個這地區發生這個大的地震,是非常非常奇怪的事情,應該這麼說,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構造存在,總共也只有七次規模超過5.0,其中只有一次規模超過5.5,在1998年。」

週六一晚21次餘震! 氣象局:未來2天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

氣象局也百思不得其解,因為這地段鮮少發生地震,這回發生就是規模6.4排在今年第二,而震度卻達到六強的等級,是今年最有感的一次,就連台北也有二級,但最可怕的是從這次主震之後,一直到晚間十一點,餘震不斷!不只高樓大廈搖晃驚人,行駛中的高鐵也被迫暫停。

高鐵廣播:「由於雲林到左營間區間地震,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,耽誤您寶貴的時間敬請見諒。」

高鐵啟動雲林左營間地震告警,共有五車次列車暫停行駛,其他桃園捷運地震當下全線慢駛,直到10點11分恢復正常營運,影響約1100名旅客,台北捷運則是在地震當下宣布全線慢駛,台鐵則在玉里台東太麻里間的路段,通通停駛,高捷也宣布全線停駛五分鐘。

週六一晚21次餘震! 氣象局:未來2天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

從氣象局網站上,統計到晚上十一點,已經累積13次的餘震,最大震度還達到五強,震央也都集中在台東的池上鄉以及關山鎮,不排除未來幾天還有地震規模5.0以上的餘震。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:「在兩天內,應該還會有規模5的餘震,那這個主震6.4,它到現在為止還持續有餘震在發生。」

一整個晚上餘震不斷,地震中心不排除兩天內還會有規模超過5以上的餘震發生,全台都得多加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市桃源區06:05規模4.0地震 最大震度3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