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扶輪社舉辦公益路跑吸引1.2萬人 回饋社會把愛傳遞出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2022扶輪公益路跑」今天登場,路線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,到終點台北市府前廣場,路程5公里,吸引1.2萬名跑者。主辦的國際扶輪3523地區,總監黃培輝說,活動希望為尼泊爾義診募集資金。本身就是馬拉松迷的他,也希望藉此呼籲民眾運動、培養體能的重要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晃! 台東池上規模5.9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強

上萬人參賽者聚集在總統府前凱達大道,拉筋暖身。

鳴槍起跑,大家立刻往前衝。「2022扶輪公益路跑」週日(9月18日)登場,不只民眾、扶輪社友,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、蔣萬安也來了。參賽者中,還看到喜愛路跑的藝人段慧琳。

藝人段慧琳說,「今年因為我有很多鐵人朋友,他們有加入台北鐵人扶輪社,在他們這樣的號召之下,我覺得有他們的熱情做公益,這件事情深深的感動我所以我們有時候,會透過騎單車到偏鄉去送物資,或者是一邊跑步一邊到哪裡去做公益,我覺得這個理念很好。」

2022扶輪社舉辦公益路跑吸引1.2萬人 回饋社會把愛傳遞出去

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黃培輝說,「這次公益路跑我們最主要,是要幫助尼泊爾的民眾,我們有一個國際義診,大概會有350萬的募資,所以我們這次公益路跑是要募資這個資金。」

2022扶輪社舉辦公益路跑吸引1.2萬人 回饋社會把愛傳遞出去

路跑賽從凱達格蘭大道廣場為起點,最後抵達終點:台北市府前廣場,只有5公里,很適合新手體驗。

今年除了有50組視障選手熱情參與外,還特別邀請30台身障手搖車選手,擔任領跑者。

發起活動的總監黃培輝,自己就是馬拉松迷,因為經商忙碌,更注重如何增強體能。

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黃培輝說,「培養肌肉我們除了運動之外,蛋白質的補充也很重要,譬如說一些優質的豌豆蛋白,就就是很好的補充品。」

扶輪社舉辦公益路跑,除了希望回饋社會,將愛傳遞出去,也希望提醒大家養成運動習慣,健康無價!

更多新聞: 不畏強震!10歲弟勇敢護愛犬 自信滿滿安慰媽:我能保護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