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屆新竹國際風箏節登場 限定夜光海豚、LED遙控風箏首亮相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盛事來了!「新竹國際風箏節」正式登場,除了能夠一賞幾千個風箏飛上天空的美景,在夜晚還可以欣賞到,首次登場的LED遙控風箏,就要讓民眾一次看個過癮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地震後屏東專五道路落石不斷 10多人困秘境「千年古城」

放眼望去,風箏佈滿整片,南寮漁港天空,場面十分壯觀,其中還有超夯韓劇中的抹香鯨、海豚等,化身為巨型風箏,在空中優雅飛翔,讓不少民眾,忍不住拿起手機相機,捕捉這一幕。

第六屆新竹國際風箏節登場 限定夜光海豚、LED遙控風箏首亮相

民眾說,「我覺得是章魚吧,它那個很長的還有LED,我覺得蠻厲害的,那個特技的風箏就很酷。」

除了特別造型,傳統平面風箏,也不惶多讓。超過200米、手工繪製的透抽串聯風箏,以及蜻蜓、老鷹等串聯風箏,而夜晚首次登場的LED遙控風箏,更是一大亮點。今年是新竹市,連續第6年舉辦「國際風箏節」,前5年總共吸引逾30萬人參與,週六(9月17日)開幕第一天,更是吸引近4萬人前來共襄盛舉。

第六屆新竹國際風箏節登場 限定夜光海豚、LED遙控風箏首亮相

新竹市產發處長許智堡說,「今年我們是以風潮為主題,我們現場特色的風箏包含有鯨魚,還有冰淇淋,還有自行車等等的特色風箏,歡迎大家一起來新竹漁港玩。」

伴隨風箏節登場的國際風箏展演,由專業的風箏好手,帶來大型軟體風箏、特技風箏和串聯風箏等風箏秀,讓現場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風箏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童年回憶!國高中女生組「小團體」較勁 她喊:學校就像大型宮鬥場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