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玉里屋塌4人一度受困 內部救援畫面曝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花蓮玉里鄉中山路的超商,在下午地震發生時,三層高的房子就應聲倒塌,造成四人受困,其中住在二樓的陳姓房東和妻子,正在午睡休息,沒想到天花板直接壓了下來,救難人員進入時,利用各種破壞方式,才把夫妻兩人從夾縫中給救出來!而一整天下來,花蓮強震已經造成53人受傷、其中33人已經出院,19人留院觀察,但有1人不幸罹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.8強震首位罹難者 玉里水泥廠工人遭壓傷不治

搜救作業,持續到深夜,大批媒體守在現場,就怕餘震,造成更多突發狀況。

下午地震發生時,救難人員接獲花蓮玉里中山路超商坍塌,第一時間,特種搜救隊,就趕到災區,協助搜救,通報發現受困民眾,但整面天花板鋼筋水泥直接壓在身上,搶救過程驚險萬分!

花蓮玉里屋塌4人一度受困 內部救援畫面曝光

救難人員表示,「這裡有兩位老人家,一位在這裡一位在這裡目前還活著,我們先清理障礙物把他們救出。」

兩條腿就掛在床邊,讓人好憂心,幸好受困的70歲陳姓房東,還有生命跡象,面對救難隊提問,他儘管快要沒力氣,卻還是可以回應!

救難人員說,「壓到臉頭部,但是他是壓到面頰而已,呼吸都正常人意識清醒,你把撬棒拿來這頭在底下,這頭在上面頂天花板,先頂住先頂住。」

利用各種破壞器具,先是把天花板的電風扇給鋸開,接著工具敲開水泥,好不容易才將房東從縫隙之中給拖出來!四點左右房東順利通過,接著要搶救房東太太時,但被水泥壓住的她,完全動彈不得!

救難人員說,「可以動手跟腳嗎?沒辦法?沒關係沒關係妳先不要動,妳保持呼吸就好忍耐一下,這要撐起來才有辦法,等一下我們用妳先不要急,我們把旁邊的障礙清掉以後,會把妳拉出來妳先不要急,先控制妳的呼吸。」

經歷20分鐘,夫妻兩人,順利脫困,幸好都只有皮外傷!中間,一名5歲小妹妹,也被救難人員,接力抱出來。

花蓮玉里屋塌4人一度受困 內部救援畫面曝光

受困小妹妹的家屬,聽到脫困消息,大鬆一口氣,不過一度傳出,有家屬通報,一名林姓男子外出買東西、卻失聯,所幸最後也被找到。

搜救行動,即便已告一段落,不過搜救隊仍守在現場,等待拆除坍塌危樓、以免發生危險,918花蓮強震,截至晚間9點半為止,總計53人受傷、33人已返家、19人留院觀察,遺憾的是,有一人不幸罹難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六十石山土石坍方交通中斷 600人受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