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晚破40地震「全台有感」!戴資穎嚇壞曝1窘況:不知該逃去哪
台東17日發生數十次地震,地牛翻身的威力就連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也嚇壞。(圖/翻攝「tai_tzuying」IG)

體育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東昨(17日)晚不平靜,才半天就發生至少40次地震,最大規模還達6.4,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強烈搖晃,多處也發生天花板塌落、家具全倒、牆壁龜裂等災情,所幸目前無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。對此,我國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才從日本返台幾天,昨晚就感受地牛翻身的威力,幅度之大讓她驚呼:「天啊!是不是要跑出去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1晚現「40多起地震」!專家直呼不正常:可能有不明構造存在

台東自昨(17)日晚間21時41分起,截至今(18)日早上6點,接連續發生超過40起地震,其中最大達芮氏規模6.4、震央在台東關山,是今年規模第2大的地震。事發當下,各大社群平台都可見民眾PO出的災情,像是高雄夢時代裝潢牆龜裂、愛河的魚群紛紛躍出水面;台東不少飯店的旅客更直接擠大門口,不敢上樓睡。

在地震發生後,戴資穎也火速在IG限時動態拍影片報平安,畫面中她似乎身穿居家服在休息,強烈晃動讓她難以置信,驚呼「天哪!這地震也太大了吧,大到我想說是不是要穿衣服跑出去了。然後我在超高樓層,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去哪...」過程中還不忘望向周圍,留意地震後續動向,也關心大家的安危,「大家都還好嗎?」。

1晚破40地震「全台有感」!戴資穎嚇壞曝1窘況:不知該逃去哪
戴資穎拍影片同時仍留意地震後續動向,並笑說自己住在超高樓層,不知道可以跑去哪裡。(圖/翻攝「tai_tzuying」IG)

對於昨晚的激烈晃動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坦言此情況「非常奇怪」,因為歷史上關山地區從1973年以來未有規模6以上的地震,僅有7次規模5以上地震,推測和池上斷層無關,但2天內應該會再有規模5的餘震,提醒大家注意。氣象局也說,這是今年陸地上第2大的地震,就連最北邊的台北震度都有2級;而今年規模6以上的地震已經高於平均值,以數量來看進入地震活躍期,後續餘震估長達1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一晚連19震!台東23時後再8地牛翻身 最大規模4.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