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強震摔碎鹿野納骨塔800個骨灰罈 饒慶鈴:盡快協助復原
鹿野納骨塔約有五分之二櫃位受損。(圖/取自饒慶鈴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東昨晚發生芮氏規模6.4強震,震央在台東關山,深度僅7.3公里,全台有感,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。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早到鹿野鄉寶華大橋、鹿野納骨塔了解地震災損狀況,也提醒鄉親這幾天陸續仍可能出現大小不等的餘震,應保持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強震後餘震恐長達1個月 氣象局:進入地震活躍期

饒慶鈴表示,經現場了解,鹿野納骨塔約有五分之二櫃位受損情況,縣府與公所會即刻通知家屬開會研商,在取得家屬同意後盡快協助復原。

至於寶華橋部分,饒慶鈴指出,因為已經有40年的歷史,牆面有多處龜裂,之前也曾因地震而有受損的狀況,幸好前幾年已加強防護措施,並已經向中央提出4億元寶華橋新建計劃,縣府會搭設便橋以利往來車輛通行。加樂橋部份則為橋樑與道路銜接出現裂縫,目前橋樑結構沒有問題,縣府會進行補強工作。

縣府說明,目前台東縣約有20多位民眾因地震受傷,所幸大多已返家休養。饒慶鈴也提醒鄉親這幾天陸續仍可能出現大小不等的餘震,請鄉親保持警戒,務必注意安全。

另外,台東縣政府也緊急發出停班課通知,因台20線南橫公路道路坍方落石,道路中斷,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部落、霧鹿村及利稻村,今(18)日自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上課。

快新聞/強震摔碎鹿野納骨塔800個骨灰罈 饒慶鈴:盡快協助復原
饒慶鈴今早到鹿野鄉寶華大橋了解地震災損狀況。(圖/取自饒慶鈴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睡覺遇到地震怎麼辦? 內政部:留在床上用枕護頭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