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仁濟院20多名醫護赴澎湖通梁義診 守護鄉民健康
台北仁濟院上午在澎湖縣通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義診活動。(圖/台北仁濟院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仁濟院9月份再次在澎祖海產加工廠的邀請下,由總院長李龍騰帶隊,20多位醫療人員從台北前往澎湖白沙鄉通梁服務,今(18)日上午在澎湖縣通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義診活動,提供甲狀腺超音波、婦科與乳房超音波等檢查,讓澎湖離島居民也可以享有最好的醫療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八年環島做公益 夫妻用饅頭為醫護.弱勢加油

台北仁濟院連續四年,從台北攜帶了完整的醫療設備到澎湖義診,今年3月也剛完成鳥嶼的義診,受到鄉親們的歡迎與好評,就是希望讓澎湖離島居民也可以享有最好的醫療服務。

義診活動於於9月18日上午8時在澎湖縣通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,一早就受到鄉親們的歡迎,活動特別邀請彰化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院長黃士銘、台大醫師葉忻瑜一同前來,提供甲狀腺超音波、婦科與乳房超音波等檢查,各科的醫師為長者的細心地看診,各項檢查完成後,可以得到台北仁濟院提供的小禮物,每位居民都是帶著滿足的笑容返家。

台北仁濟院是很有歷史的社福與醫療機構,至今已有155年的歷史。在20世紀初期,就是知名的社會慈善救濟機構,在台北、基隆、宜蘭、羅東等地設立診療所,定期至交通不便的地方巡迴義診。現在的台北仁濟院仍秉持這樣的服務精神,不定期至各地進行義診服務。

李龍騰表示,仁濟院想要給當地居民最完整的醫療服務,每次都會號召各科別醫護同仁一起前來,本次服務的項目包括家醫科,婦科,復健科,皮膚科等,各式檢查包括X光、超音波,心電圖機等儀器也都一應俱全。除了近距離回答當地民眾對醫療和照顧的疑問外,也藉由醫療服務發掘需要及早就醫的民眾,避免延誤治療,迎向彩色人生。

台北仁濟院將持續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、當地社會賢達合作,守護鄉民的健康。

台北仁濟院20多人赴澎湖通梁義診 守護鄉民健康
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李龍騰帶隊,20多位醫療人員從台北前往澎湖白沙鄉通梁服務。(圖/台北仁濟院提供)
台北仁濟院20多人赴澎湖通梁義診 守護鄉民健康
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李龍騰(中)表示,仁濟院想要給當地居民最完整的醫療服務。(圖/台北仁濟院提供)
台北仁濟院20多人赴澎湖通梁義診 守護鄉民健康
義診活動提供甲狀腺超音波、婦科與乳房超音波等檢查。(圖/台北仁濟院提供)
更多新聞: 林志傑、張宗憲現身公益活動 攻城獅破除「簽約落空」謠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