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2日餘震不斷「上下左右晃」!網推1款APP:倒數結束馬上開始搖
近日台灣地震頻傳,網友激推一款預報APP,還能預估震波抵達時間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、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吳峻光報導

昨(17)日晚間台東發生「今年最強」芮氏規模6.4地震,後續餘震次數多達逾50起,中央氣象局坦言此情況「非常奇怪」,稍早下午13時19分台東又有規模5.9地震。許多民眾居住區域晃不停,不禁開始擔心自己的手機會沒收到地震警報,對此就有網友狂推一款APP,甚至還以「完美預測震波抵達時間」形容準度,貼文曝光掀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餘震不斷!炎亞綸籲注意緊急「3步驟」 萬人朝聖:唯一相信地質學家


近2日餘震不斷「上下左右晃」!網推1款APP:倒數結束馬上開始搖
PTT網友推薦一款地震預報APP,引起大批鄉民共鳴。(圖/翻攝PTT)

近2日地震頻繁全台有感,PTT一名網友以「KNY天氣有多屌?」為題發文,原PO曬出APP使用介面,能看到當時正是今日下午13時19分,即台東規模5.9地震發生時間左右,畫面上顯示「震波預估抵達時間」為39秒。原PO表示,「完美預測震波抵達時間,倒數結束後馬上開始搖,這APP誰設計的啊,地震資料怎麼蒐集的?」,貼文一出吸引鄉民朝聖,「太神!」、「地科老師(設計的)吧」、「感覺可以載一下」、「顯示倒數又震動」、「這真的很準,昨天那個大的還在半信半疑」、「最近2次KNY警報都有30秒可以準備」、「上面寫來源CWB,CWB是氣象局」,據了解,該APP目前只適用於安卓手機,IOS用戶恐怕得要再等等。

近2日餘震不斷「上下左右晃」!網推1款APP:倒數結束馬上開始搖
「KNY台灣天氣、地震速報」實際使用介面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至於較常使用電腦的民眾,留言中不少鄉民也提到一款軟體「地牛Wake up」,「我裝地牛Wake up剛剛也在倒數」、「電腦wake up都用好幾年了」、「地牛沒有手機版」、「地牛資訊比較多」。針對民眾手機不一定能收到「國家警報」,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訊,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的發布門檻為:「地震規模5.0以上,且縣市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」。

更多新聞: 1晚破40地震「全台有感」!戴資穎嚇壞曝1窘況:不知該逃去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