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8強震!花蓮玉里超商倒塌「3樓變1樓」 受困4人順利救出
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段與民族路口的1間3層樓超商驚傳倒塌意外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今(18)日稍早14點44分台東池上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.8的地震,震源深度僅有7公里,台東地區最大震度達6強,搖晃程度更甚昨晚,而緊鄰的花蓮地區也傳出災情,玉里鎮中山路2段與民族路口的1間3層樓超商發生倒塌意外,共有4人受困其中,警消立即派遣人員前往救援,包含位於2樓的房東2人及位於1樓的1對母女均於稍早順利救出,而另1名被懷疑可能受困超商失聯的林姓男子,則在晚間6點多被證實已自行返家。


更多新聞: 台東1晚現「40多起地震」!專家直呼不正常:可能有不明構造存在

台灣東部地區連2日地震不斷,自昨日晚間9點41分台東關山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.4的地震之後,一整晚地牛翻身不停、餘震不斷,今日下午2點44分再度發生規模更大的6.8強震,震央位於台東縣池上鄉,而緊鄰台東縣長濱鄉的花蓮縣玉里鎮也傳出1棟3層樓高的超商倒塌,從現場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整條馬路都被倒塌下來的殘破建築結構給佔據,空氣中煙塵瀰漫,街上滿是剛從家中逃竄而出、尚未平復驚慌情緒的民眾,路旁的一整排機車則全部倒地,畫面相當觸目驚心。

快訊/花蓮玉里驚傳超商倒塌!「煙塵瀰漫」現場畫面曝光
花蓮的1間超商倒塌在路上,一旁的整排機車全部倒下。(圖/翻攝畫面)
快訊/花蓮玉里驚傳超商倒塌!「煙塵瀰漫」現場畫面曝光
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段與民族路口的1間3層樓超商驚傳倒塌意外。(左圖/翻攝自Google Map、右圖/翻攝畫面)

倒塌意外傳出之後,警消人員獲報立即抵達現場,但由於後續餘震不斷,現場救援進度頻被打斷,直到下午3點44分、4點18分警消才在原超商2樓救出70歲陳姓房東及64歲鄧姓房東太太,而另一對受困的母女檔,5歲的覃姓女童先於下午5點34分被救難人員用毯子包裹抱出,39歲的葉姓媽媽則在下午5點43分被救出,而早先曾傳出也受困超商內的另名失聯林姓男子,則在傍晚6時許被證實已自行返家。

6.8強震!花蓮玉里超商倒塌「3樓變1樓」 受困4人順利救出
4名受困人員已陸續被救出。(圖/翻攝畫面)
6.8強震!花蓮玉里超商倒塌「3樓變1樓」 4人順利救出
4名受困人員已陸續被救出。(圖/翻攝畫面)
更多新聞: 地震狂晃沒警報是「國家邊緣人」?發布標準曝「否則手機整天叫不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