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NHK》也報導台灣地震 日台交流協會祈福:我們隨時都在
日本網友相當擔心台灣的地震狀況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今(18)日下午14時44分發生規模6.8地震,深度僅7公里,最大震度在台東縣池上6強,花蓮縣玉里6弱,全台有感。許多日本網友也開始擔心台灣的情況,除了「地震規模7.2」、「台灣大丈夫」等關鍵字登上日本推特趨勢排行,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PO文祈福,吸引超過600名網友留言,而這項重大的新聞,更一舉登上了日媒《NHK》的點閱首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地震傳災情 宏碁宣布捐款200萬救災

日台交流協會於18日下午於臉書PO出截圖,圖片左方是日本新聞網站,披露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的新聞報導,右方則是許多日本網友關心台灣的狀況,紛紛在貼文中留言祈福,而日台交流協會也說,「從昨晚到現在強震不斷,日本網友也紛紛關心,希望海島厝邊平安。願台灣沒事,我們是隨時都在一起的」,也讓不少台日名人紛紛留言致謝。


快新聞/《NHK》也報導台灣地震 日台交流協會祈福:我們隨時都在
(圖/翻攝自《NHK》官網)


民進黨立委說王美惠留言,「天佑台灣❤️,謝謝」、飾演麻辣鮮師萬老師一角爆紅的演員郭昱晴說,「台日友誼長存」、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回覆,「謝謝日本的大家!感謝天佑台灣」、奇美醫院ICU醫生陳志金說,「謝謝日本!台日友誼永存」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,「天佑台灣!天佑日本!祈願大家一切平安!(#小編)」。

據了解,「地震規模7.2」在短時間內登上日本推特趨勢,第一名有8004則推文,「台灣大丈夫」則是在趨勢第18名,有9545則相關推文,日本網友也在推特紛紛轉推台灣的災情狀況,並在貼文中祈福。

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也以重大稿件的方式,處理台灣東部大地震的新聞,除了附上花蓮玉里超商倒塌,警消人員持續搜救的畫面外,更以「台灣東部強震『樓塌損毀火車脫軌』」的重大新聞事件篇幅,報導發生在台灣的嚴重天災,而此新聞也登上了《NHK》的搜尋排行榜冠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.8強震首位罹難者 玉里水泥廠工人遭壓傷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