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東5鄉鎮19日停班停課 饒慶鈴:餘震不斷小心安全
台東縣長饒慶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東關山昨(17)日晚間9點41分發生規模6.4地震,今(18日)下午2點44分,台東池上再發生規模6.8地震,全台有感,花蓮、台東傳出嚴重災情,目前共計已造成至少1死33傷。對此,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指示,明(19日)縱谷地區內的海端鄉、池上鄉、關山鎮、鹿野鄉及延平鄉停班停課一天,提醒民眾餘震不斷,仍應注意安全、保持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.8強震釀災 蔡總統坐鎮災變中心裁示4大任務

台東縣2天內發生兩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,縣長饒慶鈴稍早視察應變中心時指示,由於未來二、三天恐仍有餘震,請各單位保持警戒,並提醒鄉親注意自身安全。另外,連續餘震不斷,恐有再次致災之虞,考量民眾安全,明日縱谷地區5鄉鎮停止上班上課。

與饒慶鈴進行視訊連線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到,台東縣若有任何救災復原的需要,台中一定全力支援,饒慶鈴除概述目前台東災情,也感謝盧秀燕及台中市的情義相挺。

饒縣長再次感謝警消、各局處單位、各公所第一時間全部動起來,台東縣從昨晚起到今天餘震不斷,未來幾天仍有餘震發生的機會,也希望持續保持警戒,讓民眾放心、安心,同時提醒縣民,餘震不斷,請保持警戒,巡視家中狀況,並謹記地震三步驟趴下、掩護、穩住,保護自身安全。

快新聞/台東5鄉鎮19日停班停課 饒慶鈴:餘震不斷小心安全
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視訊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另外,消防局長管建興指出,地震也造成花蓮玉里重大災情,消防局下午立即派遣6車、特種搜救隊15人、義消3人、民力團體1人、搜救犬3隻並由特搜隊隊長吳寶龍副大隊長帶隊前往花蓮支援救災,另調派特搜隊人員15人於災情嚴重的縱谷線(關山大隊)駐守協助,其餘36位特種搜救隊人員則於市區(特搜分隊)集結待命,因應後續可能發生的災情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擔心餘震發生 玉里倒塌建築將連夜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