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士遇山崩墜崖釀9死逾50傷 哥斯大黎加總統宣布哀悼三天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不但加勒比海有颶風來襲,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近來也因為豪雨成災,17日晚有長途巴士遇上山崩、遭土石推落深谷,同時墜谷的還有一部機車和一輛私家車,造成至少9人死亡、55人救出送醫,總統也因連日災情宣布18日起全國哀悼3天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! 驚人大浪「高度達7層樓」畫面曝

警笛聲深夜響徹山谷,泛美公路距離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以西80公里處發生山崩,要命的是,一部機車、一輛汽車連同一輛客運巴士,通通被土石推下深谷。公路和谷底高低差75公尺,相當25層樓高,夜間視線不良,還淒風苦雨,救援難度可以想見。

哥斯大黎加消防員說,「我們目前動用液態消防設備、繩索和照明設備營救受困巴士民眾。」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巴士上搭載60人,受困人數一度達30人,消防員徹夜搜救,還要用接力方式才能將傷者一個個拉上或抬上救護車。

整個搜救行動在當地時間週日(18日)中午結束。而天一亮,巴士墜谷縱深之大、怵目驚心。由於近來豪雨成災,當地已經撤離數百人,現在暴風雨又增添車下亡魂,總統宣布18日起全國默哀3天,糟糕的是,氣象部門預警大雨還會繼續下,這條貫穿中美洲的海岸公路、短期內恐怕不太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克蘭第一夫人哀戚悼英女王 將與凱特王妃對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