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巧合... 兩次吊掛作業都遇強震 花蓮玉里玉興橋命運多舛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這次地震,也重創花蓮交通,多段道路和橋梁受影響,其中玉里的玉興橋可以說是命運多舛,第一次橋梁吊掛作業在3月,剛完成就碰上3月23日花蓮規模6.6地震,第二次吊掛在9月,同樣又遇上強震,其中4支I型梁掉落,奇妙巧合,讓施工單位祈禱下一次作業能圓滿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守護台海第一線!神秘「海龍蛙兵」曝魔鬼訓練內容 網讚:台灣英雄

橋梁另一邊,直接掉落在地,露出鋼筋水泥,畫面相當驚悚,這是花蓮玉里的玉興橋,不敵規模6.8強震,32支I型梁有4支掉落,12支移位,好在是未開放的施工區域,沒有人員傷亡,但其實幾天前才剛完成吊掛作業。

什麼巧合... 兩次吊掛作業都遇強震 花蓮玉里玉興橋命運多舛

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長李宗仁說,「9/16我們也把全數的,32支預力大梁又吊放完成,強化整個橫向臨時固定,(掉落4支)整個重做、吊放,預計大概要45個日曆天。」

加強固定還是沒用,這已經是第二次吊掛,上一次同樣是在地震前。

今年3月花蓮發生規模6.6地震,當時玉興橋,才在3月19日完成第一次吊掛作業,32支I型梁上樑完成,但3月23日碰上地震全毀,這次情形複製貼上,奇妙巧合,讓施工單位難以置信,只能求當地土地公下次施工多保佑。

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長李宗仁說,「管轄的這個福德正神,工地都非常虔誠,都會在工地做祭祀拜拜的動作,也一直強化我們這個安全,希望下次可以很圓滿順利把它完成。」

什麼巧合... 兩次吊掛作業都遇強震 花蓮玉里玉興橋命運多舛

這次花蓮公路和橋梁災情慘重,長富橋也有移位情形,地面裂縫長達30公分,崙天橋更如骨牌般斷裂,扭曲變形,居民苦喊捷徑沒了,後續還有漫長修復過程。

更多新聞: 當年目睹「維冠大樓倒塌」!6.8強震喚起他內心陰影:無法控制發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