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路斷台鐵啟動「類火車」 回家變好遙遠!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強震也打亂交通,由於台鐵花東線停駛,類火車模式再度啟動,改用客運接駁,不少人都說不方便,乘車時間也比平常慢了半小時,另外,要北上的民眾也要繞道,必須先走南迴到高雄、再搭高鐵北上,花費時間更久。

更多新聞: 《行》 伍聖馨|飛閱文學地景 Ep 22

玉里火車站前,民眾大排長龍,有人趕著要去上學,有人提著行李要回家,卻等不到火車。

花東路斷台鐵啟動「類火車」 回家變好遙遠!

受到地震影響,台鐵花東線的鐵路變形、停駛,只能再啟動「類火車」,改搭客運。

駕駛說,「到花蓮火車站要多少,不一定還要進其他的站,跟火車相比差多少時間,應該會多個半小時吧!」

民眾說,「用接駁方式會不會不方便,有一點,今天來得及準時到校嗎?就下午再上課早上請假。」

除了學生,要北上的民眾也紛紛湧入車站,詢問什麼時候會有車,由於北迴線停駛,只能先走南迴、再搭高鐵北上。

民眾說,「回家的路程比較有受影響,昨天被困了1天,現在我們唯一可以回去的方式,現在搭火車回到高雄,然後從高雄左營搭高鐵,北上到台北。」、「影響到你的行程?對,這樣是不是很麻煩,沒辦法這天災還好。」

花東路斷台鐵啟動「類火車」 回家變好遙遠!

今年以來最強地震,打亂花東交通,也讓回家的路,變得更遙遠。


更多新聞: 黃金三角避難法是錯誤的!消防署曝地震「保命8招」:不要馬上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