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里超商倒塌女童獲救無礙 家人陪伴仍驚魂未定直發抖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昨天台東池上規模6.8地震,不僅造成花蓮玉里房屋倒塌、還有多起傷亡意外,讓在地的榮民醫院和慈濟醫院忙得不可開交,醫師都透漏,921大地震時,都沒有這麼多傷患一次湧入,另外7-11倒塌時,被壓在往瓦礫下的母女檔,送醫後無大礙。但五歲小女孩驚魂未定,儘管有家人陪在身旁,還是不停全身發抖。

哥哥說,「(妹妹應該有嚇到有喔),有沒有吹風機啊吹一下,(不要吹不要吹)為什麼。」

看看妹妹平安獲救,哥哥高興地連安全帽都還沒脫,就跑在病床邊,從倒塌的7-11瓦礫中脫困的5歲小女孩似乎仍驚魂未定,不發一語。

女童哥哥說,「這玻璃的話會有亮亮的,這些都是啊都是碎片,因為碎片怕傷到她。」

頭髮裡頭都還殘留有玻璃碎片,原來房子倒塌時,母女身旁邊是超商的玻璃門,幸好身上只有些微擦傷,而慈濟志工用吹風機慢慢吹乾她的頭髮,深怕隱藏的碎片傷到她。

女童家屬說,「......人現在在慈濟醫院。」

家屬透漏,媽媽受困第一時間,就打電話向開挖土機的先生求救,並且保持手機通話,最後也讓母女順利獲救,另外發生意外的水泥廠的員工也被送到慈濟醫院。

慈濟志工說,「人平安就好了人平安最重要,其他都不重要以後還可以再來,要喝水或需要什麼要講喔知道嗎。」

志工們不停安撫,就希望劫後餘生的傷患,還好好優養,而幾起意外也讓醫院忙得不可開交,詢問電話幾乎接不完,不僅慈濟醫院,在地玉里榮民醫院,也從下午一路忙到晚上。

白板上寫著滿滿的傷患資料,地震發生後,一口氣湧入25名患者,院內護理師在第一時間也都紛紛銷假回來幫忙。

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急診室主任簡大鈞說,「昨天大概是我來玉里服務十幾年,遭遇到最大一次的大量傷患,而且這樣的天災事實上連在921的時候,玉里地區的傷害都沒有像昨天那麼大,確實對醫護人員的心理,造成一個相當的衝擊,那我們也有同事,雖然沒有上班或已經下班了,都自願的到醫院來幫忙病患。」

連921當時都沒有這麼多傷患一次湧入,這回地震光是玉里就有40多人受傷,1人死亡,在第一線救難人員和醫療人員的聯手,讓傷亡人數降到最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