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里透天厝塌救援畫面曝 屋主忍痛漏夜拆除!

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鄧山田、黃毓倫、陳泊翰 花蓮報導

花蓮玉里3層樓透天厝,地震時傾斜倒塌,救難人員進入倒塌的建物搶救,內部畫面也陸續曝光,其中1名受困女童的哭聲,讓救援人員好揪心,還好順利把她救出。另外,屋主原本一度猶豫要不要拆除房屋,最後忍痛簽下同意書,原來是因為裡頭還有長輩留下的金飾,具有紀念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玉里樓房拆除最新畫面 尋獲超商保險箱及ATM

搜救人員說,「有人嗎裡面有沒有人受困。」

救難人員來到倒塌變形的建物裡頭,不斷尋找還有沒有受困者。

玉里透天厝塌救援畫面曝 屋主忍痛漏夜拆除!

搜救人員說,「妹妹不要怕沒事沒事我看到你了。」

女童的尖叫聲讓在場搜救人員心都揪在一起,加快速度小心翼翼排除障礙,把女童從狹小空間救出來。

搜救人員說,「包起來包起來沒事了頭頭,小心頭沒事了沒事了。」

搜救人員抱著女童小小的身軀,女童放心不少,停止哭喊。除了花蓮當地搜救人員,宜蘭消防局也派員進入倒塌建物,再度協尋是否還有人受困。解救人員後,為了安全起見,連夜拆除建物,屋主一度很揪結,因為裡頭還有重要財物,最後還是忍痛簽下同意書。

我們在拆除現場旁邊其實就可以,看到這一輛車其實就是,昨天(18日)的時候呢被這一棟大樓呢,倒塌的時候整個直接壓到,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台車,當時是整個後半部,是整個被削掉的狀況,那所以就可以想見說當時的,整個建築物是有多傾斜的情形。

到了白天現場拆除作業持續進行,看著自己的家變成瓦礫堆,屋主太太抱著人崩潰大哭。

玉里透天厝塌救援畫面曝 屋主忍痛漏夜拆除!

屋主兒子說,「父母情緒現在還是很不穩定,因為昨天(18日)有受困,現在又是房子又被拆掉了,(大概幾年了)他們住這裡,大概30年左右應該有,縣政府說要拆房子的時候,我跟我爸還有我姊都一直待在這裡,裡面有以前長輩留下來的金飾。」

原來房子裡頭還有重要紀念物品,所以房東才會猶豫要不要立刻拆徐。拆除團隊將超商ATM、收銀機、保險箱,以及屋主的金庫都列為重點搜索財物,目前超商的部分已經全數找到,就剩屋主的金庫。

更多新聞: 強震狂晃阿嬤嚇呆!孝孫衝上前「肉身護嬤」 十萬人感動淚讚:真男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