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里透天厝塌救援畫面曝 女童傳哭聲揪心!搜救員:為人父了解心情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花蓮玉里地區,因地震而傾倒的透天厝,第一時間,有四人受困,在救難人員的搶救下,三個小時內,全都平安獲救,現在內部的搜救畫面曝光,其中一名受困女童的哭聲,讓救援人員好揪心,回憶起救人過程,小隊長透漏,同樣為人父,了解家屬著急心情,就算冒著危險,也要把人救出來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寮大橋被震垮、建物毀損 花蓮地檢署啟動調查

搜救人員說,「有人嗎?裡面有沒有人受困。」

救難人員來到倒塌變形的建物裡頭,放低身子、蹲著走路,不斷尋找還有沒有受困者。玉里透天厝塌救援畫面曝 女童傳哭聲揪心!搜救員:為人父了解心情搜救人員說,「妹妹不要怕沒事,沒事我看到你了。」

女童的尖叫聲讓在場搜救人員,心都揪在一起,加快速度小心翼翼排除障礙,把女童從狹小空間救出來。

搜救人員說,「包起來包起來沒事了頭頭,小心頭沒事了沒事了。」

搜救人員抱著女童小小的身軀,以一人傳一人接力方式將她送出瓦礫堆中,女童終於停止哭喊。只是救援過程中,家屬在外心急如焚!玉里透天厝塌救援畫面曝 女童傳哭聲揪心!搜救員:為人父了解心情先生透過手機聽到妻子快要不行了,急著紅了眼眶,不斷喊話,要他們再撐下去,幸好最後母女倆都順利脫困!其實在搶救二樓的兩位老人家時,也同樣驚險萬分。

兩隻腳就直掛在沙發邊,幸好還有生命跡象,隊員先是清理障礙物、再拿電鋸除去天花板電扇、最後再用工具撬開水泥,才順利將人從夾縫中給拉出來!

事隔一天,回想當時,小隊長透漏自己身為人父,秉著不論如何,都要把人救出來的意念,也才能在不到三個小時的救援時間內完成任務,讓四名受困者保住一命!

更多新聞: 高寮大橋才整修「縣府還稱結構沒壞」 里長:當時有反應伸縮縫比較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