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!住家電視「震亡」災情慘 玉里電器行一天賣逾10台業績好

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鄧山田 花蓮報導

9月17日、9月18日連續2天,發生芮氏規模超過6的強震,不少地區傳出災情,其中,在玉里地區,有許多住家的的電視機,都因為地震搖晃到摔毀,就有業者就透漏,過去一天賣1、2台電視,現在一天超過10台,也提醒民眾,部分電視機有附上掛繩,事先固定好,以防餘震一來,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寮大橋被震垮、建物毀損 花蓮地檢署啟動調查

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門開開關關,桌子也劇烈晃動,結果下一秒,放在矮櫃上的電視機,翻了一圈又一圈,咚咚咚砸了下來,一旁的電風扇,也砸破面板。

民眾說,「她們不在意地震,民眾,她們在意電視(電視)。」

還有人擔心地震瞬間,電視傾倒在地,三人合力,一人扶著一邊。

917、918這兩天地震頻繁,全台都有感,這導致不少人家中的電視機,在劇烈搖晃後被砸爛。

獨家!住家電視「震亡」災情慘 玉里電器行一天賣逾10台業績好民眾說,「天災沒辦法啊,民眾,兵兵乓乓比之前921還要大。」

其中,災情嚴重的花蓮玉里,就有電器行業者透漏,電視機的買氣意外增加30%,還有店家賣到連庫存都沒了。

電器行業者曾筱甯說,「電視的話超過10台以上,原則上我們倉庫門市都沒了,一般我們都會建議客戶直接換新,因為像液晶電視價格,其實都價格都幅度滿低的。」

過去平均一天,只能賣出1到2台,現在能超過10台,買氣大幅增加。但其實不只是住戶受到影響,業者自家展示牆上的電視機,也損失慘重。

電器行業者曾筱甯說,「我們一開門時候是真的慘不忍睹,電器行業者曾筱甯,電視上面的幾乎都掉下來,電器行業者曾筱甯,剩一台在上面。」

電器行業者林得家說,「我自己本身店裡的電視,也都壞掉很多台了。」

獨家!住家電視「震亡」災情慘 玉里電器行一天賣逾10台業績好

面板碎成蜘蛛網狀,實際打開螢幕卻顯示不出來,部分品牌貼心附上掛繩,就怕還有餘震,降低搖晃傾倒風險。

電器行業者林得家說,「後面有兩條繩子可以綁,有時候趕時間就沒人綁,最近才有加繩子,最近地震比較多才有加繩子。」

提醒民眾,這幾天恐怕都還會有餘震,家中電視產品,事先放置安全位置,以防萬一。

更多新聞: 高寮大橋才整修「縣府還稱結構沒壞」 里長:當時有反應伸縮縫比較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