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搖地動!高山遇6.8強震「發出恐怖山鳴」女子跌坐在地猛尖叫
規模6.8地震發生當下,卓溪鄉登山協會正在山上進行課程,學員被搖到東倒西歪。(圖/卓溪鄉登山協會提供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昨(18)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芮氏規模6.8強震,震央在台東縣池上鄉,地震深度僅7公里,最大震度為台東6強,接著是花蓮6弱,連續2天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,全台各地感受到劇烈搖晃,花東地區也傳出不少災情。「卓溪鄉登山協會」昨日帶著學員在海拔1000公尺的卓溪山進行課程,結果正巧碰上大地震,一陣天搖地動讓大家站都站不穩,還能聽到恐怖「山鳴」,畫面看來相當驚險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關山6.4強震為何規模這麼大?氣象局解答:中央山脈太硬了


天搖地動!高山遇6.8強震「發出恐怖山鳴」女子跌坐在地猛尖叫
學員上課時碰到大地震,有人被晃到直接跌坐在地。(圖/卓溪鄉登山協會提供)


卓溪鄉登山協會昨(18)日在臉書粉專分享,規模6.8地震發生時,正好在海拔1000公尺高的卓溪山上進行民族動植物課程,猛烈搖晃讓學員、老師都嚇了一大跳。從協會分享的42秒影片中可看到,一開始拍攝者感受到微微搖晃,立刻出聲提醒「地震!先不要放手」,接著山上就開始出現劇烈搖晃,一陣天搖地動,讓一旁的樹木也跟著猛烈擺動,發出沙沙聲響。

天搖地動!高山遇6.8強震「發出恐怖山鳴」女子跌坐在地猛尖叫
男子感受到劇烈地震,立刻趴低身體,降低危險。(圖/卓溪鄉登山協會提供)


接著地震越搖越大,1位女學員被晃到直接跌坐在地,其他人也被嚇到忍不住發出尖叫聲,但還是有人冷靜應對,示意大家趕快趴下,另一名男子則是趕快飛撲到一旁空地,四肢趴地,降低危險,後續地震慢慢變小,這時還能聽到山上發出陣陣山鳴聲。42秒的山上地震影片曝光後,掀起大批網友熱議,「山鳴真的很像大野獸在吼叫耶....第一次聽到」、「太驚險了!大家平安」、「好欽佩大自然的力量」、「真的太恐怖餒」。

天搖地動!高山遇6.8強震「發出恐怖山鳴」女子跌坐在地猛尖叫
大地震發生時,山上也能感受到劇烈搖晃。(圖/卓溪鄉登山協會提供)


卓溪鄉登山協會在文中表示,當時正在進行手作步道x民族動植物課程,結果卻碰到了大地震、山鳴,當下老師只能安撫學員,並示意大家盡量趴低身體,以免被地震晃到東倒西歪。協會也透露,幸好這次大地震沒有震垮超過50年歷史的卓溪瞭望台,依舊穩穩地佇立在山上。事後學員立刻向山下的家人報平安,最後大夥也都平安下山,結束這場地震驚魂記。



更多新聞: 全台有感!台東再發生「規模6.8強震」林嘉愷:這次才是主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