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女王從未公開「最後肖像照」曝光!國葬前夕紀念「白金禧」全網哀悼
伊莉莎白女王是英國第一位達成「白金禧」里程碑的君主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吳峻光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的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(19)日下午18時舉行,英國王室在典禮正式開始前發布一張女王從未公開過,也是最後一張的「肖像照」,藉此紀念在位70年女王的非凡一生,貼文不到半天湧入超過16萬讚,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留言悼念,「最美麗動人,最親切和藹的女王,願妳可以安息」。

更多新聞: 英女王僅用「一瓶紅酒」讓習近平銳氣全失 在位70年柔性外交馴戰狼

英女王從未公開「最後肖像照」曝光!國葬前夕紀念「白金禧」全網哀悼
英國王室釋出伊莉莎白女王最後的肖像照。(圖/翻攝The Royal Family臉書)

英國王室臉書官方帳號「The Royal Family」今釋出一張伊莉莎白從未公開過的肖像照,能看到她身穿鴿子藍色連衣裙,對著鏡頭展露溫暖無比的笑容,並佩戴著最愛的珍珠耳環、項鍊,左胸則別上父親喬治六世(George VI)1944年送給她的海藍寶石和鑽石夾式胸針,女王生前出席重要活動時會特別戴上它,具有重要意義。

王室聲明表示,在女王陛下的國葬開始前,他們釋出這張照片,是為了要紀念女王登基70週年的白金禧(Platinum Jubilee)-第一位達到這個里程碑的英國君主,明天,數以百萬的民眾會聚集在一塊,紀念女王了不起的一生。據外媒報導,這張肖像照是在今年5月拍攝,地點為倫敦溫莎城堡(Windsor Castle)內,隨著照片在各大社群媒體曝光,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除了向外界表達感謝外,也準備好對母親做最後道別。

英女王從未公開「最後肖像照」曝光!國葬前夕紀念「白金禧」全網哀悼
英國女王靈柩在國葬典禮後將被移至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安葬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伊莉莎白女王的離世,象徵一個偉大時代結束,全球約200位領袖陸續抵達英國致哀,待國葬典禮結束後,女王靈柩將會被移至溫莎城堡,並安葬於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,在夫婿菲立普親王(Prince Philip)的身邊長眠。

更多新聞: 女王最後一次飛行「全球500萬人追蹤」 打破裴洛西訪台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