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搜人員屈身鑽玉里超商倒塌樓 聽到「受困女童尖叫聲」:心都揪在一起
本身是攝影記者、也以花蓮消防局特搜隊員身分參與救援的蔡哲文,18日在臉書分享參與花蓮玉里超商倒塌救災的影片,感人畫面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湧入他的臉書留言致謝。(圖/翻攝「蔡哲文」FB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東池上昨(18日)下午發生規模6.8地震,在地震的劇烈搖晃下,造成花蓮玉里1間超商倒塌,3層樓高的建築物被震垮、只剩歪斜的斷垣殘壁的畫面相當驚人,而花蓮當地的特搜單位也在事故發生後,第一時間前往現場進行搜救,本身是攝影記者、也以花蓮消防局特搜隊員身分參與救援的蔡哲文,事後也在臉書上分享搜救時的片段,並寫下「當聽到小朋友的尖叫聲時所有的搜救人員心都揪在一起」,透露救災時的不捨心情,也感謝所有搜救人員的付出,文章在網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感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妻地震受困瓦礫堆「肉身護女兒」3小時!丈夫不捨泛淚通話:再撐一下

本身是攝影記者、也以花蓮消防局特搜隊員身分參與救援的蔡哲文,在臉書上分享9月18日下午台東池上發生地震後,協助救援花蓮玉里超商倒塌的救災影片,並寫下「當聽到小朋友的尖叫聲時所有的搜救人員心都揪在一起,可是也知道還有聲音就是還有生還民眾,每個搜救人員都想盡快的將受困人員救出」。花蓮玉里倒塌大樓救援畫面曝 救災人員聞受困女童尖叫聲喊:揪心只見影片中,每個特種搜救隊員無懼已坍塌的樓房有繼續崩塌的危險,紛紛屈著身體鑽進已不成樓樣的透天厝中,在搜尋受難者的過程中,一陣小女孩的尖叫哭喊聲傳出,隊員們還不慌不忙地安撫小女孩的情緒,輕聲對著她說:「再一下下就好了。」

花蓮玉里倒塌大樓救援畫面曝 救災人員聞受困女童尖叫聲喊:揪心
花蓮當地的特搜單位在花蓮玉里超商倒塌後,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災,隊員們鑽進已倒塌的樓房搜救。(圖/翻攝「蔡哲文」FB)

最後在隊員彼此分工合作協助下,終於將受困在超商的4人救出,蔡哲文也特別寫道,「感謝花蓮縣消防局的所有搜救人員,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才可以讓傷者順利救出」,而這段搜救影片也讓網友們對特種搜救隊員們的辛勞肅然起敬,「謝謝救難英雄們」、「感謝每一位救災天使無名英雄,敬禮」、「得熱淚盈眶,謝謝你們用生命在搶救」、「好揪心的畫面,大家都辛苦了!願大家都平安」。

花蓮玉里倒塌大樓救援畫面曝 救災人員聞受困女童尖叫聲喊:揪心
影片中救難人員在搜救的過程中,在一群石塊底下聽到小女孩的哭喊聲,還輕聲安撫小女孩的情緒。(圖/翻攝「蔡哲文」FB)


更多新聞: 花蓮玉里屋塌4人一度受困 內部救援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