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有異象?新北公園突見「海量馬陸」 網一看超抖:又要地震了?
新北市民眾今早散步時,發現公園有大量馬陸出沒,畫面令人頭皮發麻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連日發生多起地震,台東池上昨(18)日下午4點44分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地震深度僅7公里,災情頻傳也讓民眾人心惶惶!有民眾今(19)日到新北市鶯歌逗逗龍公園散步時,發現遍地都是馬陸,由於過去地震發生前,常有人發現馬陸大量出沒,影片曝光後引來網友驚呼「又要地震了?」。

更多新聞: 攜手走下去!玉里3層樓超商倒塌 他曬「1暖照」惹哭全網:天佑台灣

一名網友19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,分享一段18秒影片,透露他今天早上六點多在新北市鶯歌「多多龍公園」(逗逗龍公園)散步時,意外發現地上全是馬陸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公園石磚上,到處都是爬來爬去的馬陸,其中又以靠近草地的地方最多,讓人看了頭皮發麻!

天有異相?新北公園突見「海量馬陸」 網一看驚呼:又要地震了?
公園突然有大量馬陸出沒,引來民眾恐慌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短短18秒影片PO出後,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,留言說「大地震前兆?」、「又要地震了?」、「聽說大地震前動物都會先逃難,以最近地震發生的頻率,這群是被嚇出來的」、「希望只是地震後跑出來,不是前兆」、「921那時候也是一堆馬陸!我當時走路都要閃」、「這走過去會尖叫吧」、「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啦」。

天有異相?新北公園突見「海量馬陸」 網一看驚呼:又要地震了?
公園突然冒出大量馬陸,畫面相當嚇人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據了解,過去常有說法指出馬陸大量出現與地震有關,農委會就曾出面釋疑,點出馬陸大量出現的原因,由於馬陸對環境變化非常敏感,在季節轉換或是地底水含量改變時,就會大量出沒,不過目前並沒有科學根據證明與地震有關,希望民眾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全台震不停釀災情!林書豪替家鄉祈福:我的心與大家同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