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了女王!國葬前夕「最後道別」 彩虹高掛倫敦天空溫暖人心
有民眾發現倫敦上空出現一道美麗彩虹,認為這道彩虹是在向女王最後告別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在位70年,於9月8日離世,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(19)日18時於倫敦西敏寺舉行,不過就在國葬舉行前夕,卻有民眾發現倫敦上空出現一道美麗彩虹,劃過伊莉莎白塔(大笨鐘)與溫莎城堡上空,美麗畫面曝光後感動無數民眾,認為這道彩虹是在向女王最後告別。

更多新聞: 感動瞬間!她帶愛犬緬懷女王 哈利王子「蹲下1暖舉」撫慰人心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在伊莉莎白二世國葬舉行前夕,有民眾發現倫敦西敏市上空出現一道美麗彩虹,劃過地點也與女王有著不小淵源,除了劃過她生前最愛的住所溫莎城堡外,也劃過2012年因紀念女王登基60年改名為伊莉莎白塔的大笨鐘。

再見了女王!國葬前夕「最後道別」 彩虹高掛倫敦天空溫暖人心
彩虹劃過溫莎城堡與伊莉莎白塔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這道彩虹的出現,讓不少民眾聯想到在女王駕崩當天,白金漢宮天空也出現2道巨大彩虹,認為今天出現的這道彩虹是在向女王最後告別,巧合感動許多網友。在超過4天的公眾瞻仰後,女王靈柩將被運往西敏寺舉行國葬,預計現場將有約2000名賓客,而在葬禮結束後,女王靈柩將在抵達威靈頓拱門後被送上靈車,繼續前往溫莎城堡,最後將安葬在聖喬治教堂與夫婿菲利普親王相伴。

更多新聞: 劉嘉玲悼英女王喊「無法替代的損失」!竟遭「小粉紅」批:關妳什麼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