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難見真情!玉里啟智中心毀損 逾20名學員平安、受災戶幫重建

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花蓮報導

918大地震花蓮南區傳出不少的災情,除了橋梁、學校外,還有位在玉里一間啟智中心,不只地板掀起、牆壁龜裂,多數家具也都損毀,不過幸好20幾名學員平安無事,更令人感動的是,不少花蓮玉里的受災戶,也趕來幫忙重建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他見主管遭降職問「為何還待的下去」?工程師點1關鍵:反而更爽

電梯天花板都掉了下來,從半開的夾門,還可以看到裡面的殘骸,而地板不是磁磚被整片掀起,就是留下一條長長的裂痕,往頂樓一看,牆壁龜裂,水塔也倒了下來,花蓮玉里這間啟智中心,在918地牛翻身過後,留下的是一片狼藉。

患難見真情!玉里啟智中心毀損 逾20名學員平安、受災戶幫重建

啟智中心工作人員表示,「很慶幸啊雖然說發生那麼大的災害,但大家都平安啦,9/17跟9/18那時候,陸陸續續都有一些管線破裂,那沿路來看可以發現,這邊路其實斷的滿嚴重的,可是還好人員平安。」

災後第四天,重回現場,工作人員馬不停蹄,將一區區倒下的家具和碎裂的物品,一一清除並整理歸位,受到地震波及的破損電梯,也已經用鋼琴封住入口,儘管經歷這次地震驚魂,不只帶來龐大財務損失,還一連好幾天沒水沒電,但不幸中的大幸,是20幾位身障學員一切平安。

啟智中心工作人員提及,「整理一下就是復原,但是有員工家裡面都還滿嚴重的,都滿辛苦而且也很感動,大家都來幫忙這樣子,不然這些孩子其實真的沒有人帶他們,也不知道怎麼逃生怎麼避難。」

患難見真情!玉里啟智中心毀損 逾20名學員平安、受災戶幫重建

儘管復原工作,還很漫長,但工作人員,臉上卻寫滿了感謝,因為來幫忙的人,自己也都是花蓮玉里的受災戶,卻選擇先挺身,妥善照顧這群身障學員,患難中也有真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央行若再升息 房仲業調查:4成民眾無感、5成認為有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