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牛翻身! 玉里地標圓環地裂驚見10公分裂痕 一旁服飾店也遭殃

民視新聞/趙永博、黃毓倫、羅執中 花蓮報導

花蓮玉里災後重建家園,倒塌房屋附近已經恢復供電與通車,不過地下的水管破損,造成水壓變弱,居民飽受缺水之苦。台水全力搶修,預計深夜恢復,另外玉里當地地標圓環也傳出災情,路面龜裂不平,就連旁邊的店家也遭殃,店家地板有寬約10公分的裂痕。

柏油路面龜裂隆起不平,這裡是花蓮玉里重要地標圓環,9月18日下午地震也把圓環道路震壞,而且裂痕還一路波及到旁邊服飾店,地板大約有寬10公分的裂痕。

營業店家受到地震影響,中山路二段的超商更是已經被夷為平地,柏油路面也重新鋪設完畢。

附近居民更是苦不堪言,盆栽倒塌,家具用品散亂,一邊擔心餘震,一邊還得忙著清理家園。

民眾說,「(09.18地震)比我小時候921還要大,平常是不會怕,可是這一次真的嚇到了。」

對於地震花蓮人大多習以為常,但這回真的有嚇到,東西損壞不說,有些人家中甚至經歷沒水沒電,雖然電來了,但部分家庭還是飽受缺水之苦,只好到台水臨時供水站,裝水回去用。

民眾說,「從那天震完開始就缺水到現在啊,(只能用提的)就是廁所先擋著,(好辛苦喔洗澡怎麼辦),洗澡我回娘家洗。」

民眾說,「早上我起來要刷牙洗臉沒有水,(昨天也都沒有水)沒有水,要洗澡都沒有水。」

小吃店業者說,「都很小最大了這樣。」

地下水管被震到破裂漏水,導致水流變小,台水統計花蓮地區9月18日總共4207戶停水,漏水點9月21日凌晨0點前修復,最快9月20日深夜就可以恢復用水。

地牛翻身屋子垮了,地面裂開,連帶停水停電、交通中斷,種種不便,相關單位努力搶修,希望盡快恢復民眾正常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