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「海鮮奢侈」遭惡意剪輯?網揪「幕後黑手」:高以翔就這麼走的

楊丞琳日前因「台灣吃海鮮奢侈」引發爭議,但有網友揪出幕後黑手,稱是「他」導致高以翔意外逝世。(圖/翻攝楊丞琳、高以翔微博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楊丞琳日前參與中國《浙江衛視》實境秀節目時,因脫口說「我在台北長大,但我是廣東人」、「台灣吃海鮮奢侈」引發國人不滿,就連許多公眾人物也公開批評。但就在事件退燒之際,國台辦突然跳出力挺稱楊丞琳「憶苦思甜」,再度引發話題;如今又有來自中國浙江的網友揪出「幕後黑手」,不僅引發海鮮之亂,更直言就是「他」導致高以翔意外逝世。

YouTuber「志祺七七×圖文不符」7日在頻道上傳短影片,談及楊丞琳引發海鮮之亂的事情經過,當天就有1名中國網友留言:「確實,我作為中國觀眾說一句,平心而論,浙江衛視行為作風很差,他很多東西都惡意剪輯。」同時也提到,楊丞琳之所以會稱是廣東人,「很明顯是其他嘉賓聊到祖籍之類的問題,她當然要回答細緻一些。」對此,該網友不禁感嘆自己就是浙江人,連知名變性主持人金星都曾痛罵浙江衛視,「浙江衛視雖然做節目花很多錢,但是行為很差,高以翔就是這麼沒的…」。

楊丞琳因在中國節目稱「我在台北長大,但我是廣東人」、「台灣吃海鮮奢侈」引發國人不滿。(圖/翻攝微博、「志祺七七×圖文不符」YouTube)

回顧2019年11月27日凌晨,高以翔在錄製浙江衛視綜藝節目《追我吧》時,在奔跑途中突然昏厥倒地,現場工作人員一度以為是節目效果,沒立即上前查看狀況;直到後來發現高以翔一動不動,其他嘉賓也焦急圍上來關心,工作人員這才警覺不妥趕緊CPR,但最終送醫仍不治,享年35歲。事後,製作單位辯稱當時有醫療人員在場,但隨即就被網友抓包沒有配置醫療人員,且發現時未立即上前,疑似錯過了搶救的黃金時間,讓網友狠批浙江衛視漠視藝人安全。

事發當下,高以翔明顯已經體力不支,不僅跑步緩慢,上樓梯時還需攙扶。(圖/翻攝微博)

事實上,浙江衛視過去也有不少「玩命」的節目。2013年跳水節目《中國星跳躍》讓不諳水性的嘉賓經過3天的速成培訓班後,要從10米高台跳下並完成高難度動作,導致藝人釋小龍18歲的助理在替他試跳時不慎溺斃;Twins的蔡卓妍(阿Sa)也被要求負傷上陣。歌手張杰2018年凌晨在錄製節目《王牌對王牌》時,疑似因疲乏缺氧暈倒,過程中還不慎撞上椅子導致臉部瘀青,事後製作單位還拒絕致歉,引發不小爭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