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萬買斷片曝光!年輕男發聲「涉世未深」 轉手將畫面Po網引熱議
一名男子因日前向客運業者要求「10萬買斷危駕影片」引發撻伐,於9月19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布700字道歉文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FB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日前有網友在網上爆料,一對年輕男女搭乘客運時,錄下號稱「司機危險駕駛」的影片,向台中市西屯站長舉報,要求開除該名司機,並詢問是否願意「用10萬買斷影片」,引發網友撻伐,而影片中的當事男子,9月19日用僅有25位好友的小帳,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布700字道歉文,表示自己「初入社會,涉世未深,對於金錢價值觀念尚不成熟」,並透露目前危駕影片已轉手他人,之後將不再介入此事件,而有網友同日在臉書粉專「八卦村 -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」發現一段「客運買斷影片全部內容首次公開」的影片,對此,《民視新聞網》也向國光客運取得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控危害乘客安全!年輕男女向客運「索10萬買斷影片」 網轟:想錢想瘋


向客運索10萬買斷影片 當事男小帳發700字道歉文稱:涉世未深
一對年輕男女日前搭乘客運時,錄下號稱「司機危險駕駛」的影片,向台中市西屯站長舉報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FB)

該名男子還原當日情形,表示他在9月11日搭乘客運時,恰逢颱風襲台,而該車駕駛從台北到台中的三個小時內不斷逼車,還在平面道路迫近慢車道的機車,「在我面前看來就是司機開著好幾噸的車,載著幾三十條人命,在時速近百、天雨路滑的高速公路上,貼緊前車迫使讓道」,他才會開始錄影。

向客運索10萬買斷影片 當事男小帳發700字道歉文稱:涉世未深
當事男子表示日前已收到國光客運南投站站長電郵道歉信,感受到國光客運對於此事件的重視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)

男子接著補充,因為他自身有在經營自媒體,出售照片及影片是他的收入來源之一,而他認為罰單金額對業者不痛不癢,才會詢問客運公司是否有意願買斷影片,開價的依據則是以他臆測國光客運,對公司安全形象重視的程度來開價,強調過程純屬商業議價行為,並未強迫恐嚇,並表示「或許當時因驚魂未定,用詞語氣不夠委婉客氣,被客運公司誤認為勒索,本人也在此鄭重道歉」。

10萬買斷片曝光!年輕男發聲「涉世未深」 轉手將畫面Po網引熱議
有網友在臉書粉專「八卦村 -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」發現自稱是「買斷影片」的一段行車紀錄器錄像。(圖/翻攝「八卦村村長」YouTube)

在男子發出道歉文後,有網友在臉書粉專「八卦村 -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」發現自稱是「買斷影片」的一段行車紀錄器錄像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拍攝者坐在司機後方以手機計速APP拍攝行車狀況,全程司機多次與前車未保持安全距離,但時速未超過高速公路速限,而《民視新聞網》向國光客運查證後,業者回應表示,國光客運南投站接到乘客投訴後,已立刻約談當事人劉姓駕駛,列為觀察輔導對象,針對劉姓同仁疑似未保持安全車距或不當超車等不良駕駛習慣,國光客運南投站會再加強要求,但他們也強調「投訴人外流影片,試圖以網路公審合理化自己恐嚇取財未遂行為,國光客運無法認同」。


更多新聞: 無視號誌!老伯乘代步車闖平交道 「卡在鐵軌旁」列車經過超驚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