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調顯示選票未轉移給鄭運鵬 鄭文燦:相信鄭會獲大部分支持

鄭文燦今天表示,有許多的選民尚未決定要投誰,他有信心鄭運鵬會獲得大部分的支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邱鈺雯報導

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,桃園市長選戰激烈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最新民調,上次市長選舉投給鄭文燦的選民,僅有4成3會投給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。對此,鄭文燦今天表示,有許多的選民尚未決定要投誰,他有信心鄭運鵬會獲得大部分的支持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最新民調顯示,桃園市長選戰,上次市長選舉投給鄭文燦的選民,這次僅有43.09%會投給鄭運鵬,上次投給國民黨陳學聖的選民,這次則有近7成會繼續支持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。而在支持度方面,鄭運鵬為29.1%,張善政為24.61%,差距不到5個百分點。

鄭文燦上午列席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被媒體問及民調結果,這些選票的轉移是否會成為這次選舉的關鍵?鄭回應,民調結果顯示鄭運鵬領先張善政大概4.5%,另外未表態的選民也超過3成,且他看到的情況是有許多的選民還沒有決定要投誰。

鄭文燦表示,只要珍惜這8年的進步,選票一定會跟隨著移轉,他有信心鄭運鵬會獲得大部分的支持,「我想這個移轉會不斷的提高,最後的結果一定會讓鄭運鵬勝出」。

另外,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被震垮,張善政昨天提出桃園新總圖別急著開幕,鄭文燦說,總圖現在在進行裝修工程,市府會請各單位按照進度執行,至於工程單位以及圖書館決定的開幕時間,這部分會予以尊重,不過會等到整個測試後才會正式啟用,最後的日期待圖書館做最後的確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