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阿姨遭詐騙!男子「逼逼逼」1動作 讓ATM停止交易網讚:聰明

有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分享,19日到郵局領錢的時候,看到前方阿姨遭到詐騙,在交易完成的最後一刻,他竟衝上按下中止鍵前讓交易中止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FB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在現今常見的詐騙招數中,像是網路交友假冒愛情騙子、操作ATM提款機、網路點數等,都是民眾常會不慎落入陷阱的手法之一。近日1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分享,19日到郵局領錢時,看到前方1位阿姨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提款機,且對話內容疑似常見的詐騙內容,讓他警鈴大作,一邊不動聲色地報警,接著暗中觀察,沒想到阿姨操作的速度太快,眼看阿姨即將完成操作,男網友只好一個箭步衝向前,不顧阿姨阻攔,大喊「那是詐騙」,然後狂按取消鍵來中止交易,影片中還聽到ATM傳出「逼逼逼」的聲響,最後成功擋下阿姨被詐騙,影片上傳後,讓網友直喊「太聰明」。

有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分享,他19日到郵局領錢的時候,聽到前方的阿姨邊講電話邊操作ATM提款機,,他先是看到阿姨刷存摺確認餘額,阿姨還不時地對電話詢問「這樣就會退款了嗎」,讓他心生懷疑先打電話報警,隨後在阿姨後方錄影觀察等待警方到場,沒想到阿姨已經在詐騙集團的要求下,操作ATM轉帳。

男網友衝向前阻止阿姨被詐騙,讓搞不清楚的阿姨嚇了一大跳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FB)

眼看阿姨只要按下確認就要完成交易,讓男網友顧不得警方還沒到場,直接衝向前向阿姨大喊「阿姨那是詐騙,不要按」,還未搞清楚狀況的阿姨還想出手阻攔,嘴裡更說著「不是不是,他在給我退款啦」,手還想要按下確認鍵,男網友只好狂按取消鍵,將強迫取消此次交易。


原Po在文中透露,阿姨表示自己刷卡買鞋子,對方稱阿姨重複了7筆同樣的商品,要操作ATM才能退款,她才會去操作提款機,直到警方到場說明並打電話給鞋店,阿姨才相信是遇到詐騙。網友對於原Po直擊詐騙現場,並順利解決了阿姨被詐騙的舉動讚賞不已,「台灣最缺這種有正義感,願意冒著被罵的風險挺身而出的人」、「好人,想到詐騙的少賺一筆就爽」、「感謝您按取消的勇氣和果斷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