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社創立「貓咪治癒部門」!8萌喵陪上班超幸福 網嗨:公司快跟上

日本出版社成立貓咪治癒部門。(圖/翻攝自@ShimayaTokyo推特)

國際中心/李國綸報導

上班時間壓力大,覺得緊繃無法放鬆情緒,這時候就到「治癒部門」吧!日本東京一家出版社因緣際會下成立了「貓咪治癒部門」,讓人類員工跟貓咪員工一起工作,在大家開會討論東西時,貓咪甚至也會直接跳到桌上參與,網友看到後不禁大讚,其他企業應該趕快跟上!

「livedoor NEWS」報導提到,同人誌出版社「しまや(Shimaya)」位於東京足立區,這間公司有著特別的「治癒課(部門)」,大約在15年前公司剛創立時,附近有2隻貓跟員工成為朋友,公司決定收留他們並成立「貓咪部門」,讓兩隻貓トラ(Tora)、タンタン(Tan Tan)分別擔任主任和副主任。

現今出版社的治癒課有8名「員工」,其中6隻貓常駐公司,另外兩隻貓待在老闆家遠距工作,公司的人類員工則需要擔任「值日生」,輪流餵食並且照顧這些貓咪,可以跟牠們一起拍照、玩遊戲,享受忙裡偷閒的快樂時光。

該公司的治癒部門目前有8名員工。(圖/翻攝自@ShimayaTokyo推特)


出版社經常在推特上更新貓咪員工們的近況,甚至幫他們出了一本書,雖然人類員工開會時,治癒課員工偶而會霸道地跳到桌上,一屁股坐在東西上「參與會議」,但員工之間感情還是相當融洽。


公司負責人表示,治癒課不只改善流浪動物的生活,也讓一起工作的員工得到治癒,職場氣氛變得更融洽,雖然飼養動物需要成本,但他認為效果遠比成本更重要,希望更多公司能夠設立類似的部門。消息曝光後,許多網友興奮猛誇,「其他公司趕快跟上」、「太可愛了!希望我的公司也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