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說再見!英國女王2柯基犬送主人最後一程 「呆萌趴地」惹哭網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愛犬Muick和Sandy國在溫莎城堡迎接女王最後一次回家。(圖/路透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生前是不折不扣的狗奴,一生擁有超過30隻柯基犬,愛犬Muick和Sandy19日在溫莎城堡迎接女王最後一次回家,等待時忍不住趴地休息,最終目送主人離開,送別畫面曝光,讓網友心疼又感動,淚喊「牠們也有好好和女王道別」。

更多新聞: 貝克漢排13小時眼眶紅弔唁女王!兒竟PO放閃文「與妻相擁」網看傻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日舉辦國葬,靈柩從西敏廳一路護送抵達西敏寺,完成哀悼儀式後,移靈隊伍前往女王最後的安眠之地「溫莎城堡」,靈柩將會安放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(St George's Chapel),女王宮務大臣帕克勛爵(Andrew Parker)折斷「宮中之杖」,擺放在靈柩上,象徵伊莉莎白二世的時代正式畫下句點。

好好說再見!英國女王2柯基犬送主人最後一程 「呆萌趴地」惹哭網
女王靈柩移至溫莎城堡時,愛犬Muick和Sandy現身替女王送行,迎接主人最後一次回家。(圖/美聯社圖供)


而女王靈柩移至溫莎城堡時,愛犬Muick和Sandy也現身替主人送行,迎接女王最後一次回家,並目送靈柩離開,但等待久了,牠們也忍不住趴地閉眼休息,畫面曝光,讓網友心疼又感動,直呼「女王的最愛來了!」、「牠們一定也很不捨」、「謝謝你們讓女王的狗狗也參加」、「不管是女王或是狗狗們一定都想好好道別」、「看到這幕我心碎了」。

好好說再見!英國女王2柯基犬送主人最後一程 「呆萌趴地」惹哭網
Muick和Sandy乖乖坐在原地等候,畫面曝光,讓網友心疼又感動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事實上,伊莉莎白二世一生鍾愛柯基犬,2015年決定不再飼養,深怕自己離世後,愛犬得孤零零在皇宮裡尋找主人身影,不過,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2021年離世後,安德魯王子為了鼓勵母親,將Muick送到女王身邊,而Sandy則是女王95歲生日,公主碧翠絲和尤金妮姐妹倆送給祖母的禮物。據悉,這2隻柯基犬將會由安德魯王子代替女王接手照顧牠們。


更多新聞: 英女王靈車竟貼「葬儀社廣告」!英國人湧官網罵翻…發言人急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