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頻傳 台南市164座舊橋特別檢測

(民視新聞 鄭博暉 林俊明/台南市報導)

最近地震頻傳,台南市長黃偉哲超前部署,指示工務局,針對全市164座四十年以上橋梁,進行特別檢測,尤其是楠西等具高風險地區。也針對老舊建築和古蹟,進行耐震補強,事先做好準備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公寓驚見「最強樓梯修補術」住戶喊猴賽雷!真相曝網傻眼:佛系防震?


接獲市長指令,工務單位派人,對全市164座,40年以上的橋梁,展開檢測。

過去橋梁的檢測頻率,是每兩年一次,從外觀、組件,到裂縫、位移,都要詳細檢查。

根據中央規定,地震震度達五級,才需要臨時進行檢測橋梁,台南市超前部署,市長黃偉哲率先責請工務局,盤點台南市老舊橋梁。

這146座,橋齡超過40年的橋梁,遍布全市,不過針對楠西等山區,具有高度風險地區,更要加強檢查,另一方面也針對老舊建築和古蹟,進行耐震補強。

花東連續發生,震度六級以上地震,台南市震度雖然是4級,但因為餘震震度、頻率較高,也擔心地震預測對嘉南地區的警告,市府針對全市164座橋梁,進行特別檢測,提供市民通行安全,也預先防災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逾8成滿意 黃偉哲穩中求勝